柯P貶星港/友台的港人…不解為何批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12 03:00聯合報 錢震宇/青年發展基金會活動處長(台北市)


久未聯絡的香港朋友最近主動敲我,說你們的柯市長好像很喜歡評論香港。朋友說,台灣跟香港距離近,每月都有數萬名旅客互訪,語言通、文化也相互影響,港人對台灣頗有好感,不懂柯市長為何要批判香港。我只能羞愧地說,柯所言不能代表市民,「起碼不能代表我」。

朋友與我同年。他說,他無法選擇出生地點,香港就是他的家,即便香港是所謂的特別行政區,也還是他出生、成長的地方。面對現況,或多或少都有不滿,但他們努力工作,希望能改善環境、制度,進而抒發理想、實現自我。他認為,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確實為他們所羨慕,然而實際的生活品質及未來的職場發展,對於競爭壓力更強的他們來說似乎更為重要。

柯文哲近來頻頻出訪,看起來並不是去虛心學習、求取進步,反倒是先批香港、後打新加坡,引起軒然大波,然後說不需要道歉,還推說「不是每個時候都可以講實話」。此番言論,不僅讓人見識到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的格局之狹隘,也看不出柯文哲想要吸納其他城市的優點及長處。事實上,柯文哲從以前到現在都有個問題,就是「貶抑他人不會讓自己變得高尚」。

台北市長是城市對外代表,我不願揣測柯文哲貶抑港、星的目的為何,但對外已經留下「台北市長只會批評」、「原來台北市長的發言就是這樣」的不佳印象,試問這就是柯文哲城市外交的成績嗎?台灣、香港、新加坡,都有優點,也有缺點。如果柯文哲只看台灣優點,忽略缺點;只講港、星不足,刻意忽略其優勢,不思進取,終究會被別人看不起。

柯文哲﹒新加坡﹒職場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