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特殊兒 我從不敢搭公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2 01:32 聯合報 林姈祝/退休教師(投縣草屯)


拜讀十日「孩子公車上哭鬧,痛的是父母」一文,不知不覺眼眶濕潤了。

我有一個女兒已廿歲了,但是我從來沒有帶她搭乘公車、火車過,因為她是一個具有多重障礙的孩子,動不動就哭鬧,任何威脅利誘都沒辦法制止她。縱然政府的德政很照顧這種孩子,票價有些免費、有些半價,但我還是沒勇氣帶她搭乘,因為我害怕鄙視的眼光及言語的傷害,那是一種椎心、莫名的痛苦。

我記得幾年前,有位家長曾帶她的特殊兒到麥當勞消費,受到員工歧視,經媒體披露之後,主管道歉並說一定改進,從此麥當勞對特殊兒童親切和善,連帶到那兒消費的客人也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家長。所以我相信台灣人是善良的,將心比心,誰都不願意自己的孩子在公車上哭鬧出糗,吵到的別人,如大家在車上遇到哭鬧的孩子,請包涵,請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