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反中又打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27 03:48聯合報 許崇明/大陸讀者、前陸生(上海)
圖/季青
圖/季青
「中國新歌聲」活動因為抗議被迫取消,部分學生的理由是破壞草坪場地,不過從現場的「台獨」標語口號來看,根本上還是對「中國意識」的牴觸。
不過,不管是支持者或是反對者,筆者以為都把這種音樂活動的功能看得過重了,眾多參與的年輕人只是為娛樂一下。特別的是,傳聞大陸很看重一些活動能入島入心而有特別的關照,怕只能是緣木求魚了。

筆者為此特別查找了二○一七「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的主辦方,為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等單位主辦,台北市文化局協辦。主辦單位的背景自不待言,不過這次抗議活動的背後或有更深一層的考量。

雙城論壇才在七月舉辦,柯文哲展現了對兩岸關係的靈活處理,此次抗議,不管是有心或無意,筆者揣測,可能成為繼台北市警察局長換人後,柯文哲受到的第二次打擊。大的方面是對兩岸關係的態度,中間層面是為了台北市長選舉,更細一點則是民進黨內不同派系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