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門聚村50年 推出「奔豬節」
2015-09-27 09:10:28 聯合報 文/林良齊
為了慶祝水門村聚村50周年,水門村長李麗鳳與當地文創工作者周文寬在中秋節前夕推出「奔豬節」,邀請4國小的學生及社區民眾約300人共同參與,許多學生戴起用報紙製作的「豬頭」,讓水門村頓時多了不少笑聲。

101
圖/林良齊
分享

東港迎王暖身 「陣出轎起」展演
2015-09-27 09:10:29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102
今年是三年一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今年第一次在迎王前舉辦「陣出轎起」展演(圖),由在地陣頭及神轎連續三天輪番表演,為今年的迎王暖身。 蔣繼平攝影
分享
今年是三年一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今年第一次在迎王前舉辦「陣出轎起」展演,由在地陣頭及神轎連續三天輪番表演,為今年的迎王暖身。

東港迎王神轎傳承守護展出及傳統藝陣表演,昨起連續在東隆宮前舉辦3天,由在地11家陣頭、3組宋江陣輪番演出,另有9頂迎王大轎展示。

迎王祭典將於10月4日至11日由東港鎮東隆宮率先登場,緊接著是琉球鄉三隆宮及南州鄉溪洲代天府,為了讓更多民眾瞭解東港迎王在地文化,今年特別舉辦「陣出轎起」的陣頭表演與神轎特展。

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表示,今年的陣頭有許多年輕人加入,更重現失傳多年陣頭,絕對精彩可期,昨天午後雖然下起一陣雨,但在地人都知道是迎王前的灑淨,果然雨不久就停,讓活動順利舉行。

東隆宮表示,參與的廟宇超過200間,屆時鎮內大街小巷將會充滿神將、家將、宋江陣及廟宇神轎,精彩熱鬧可期。


西勢車站幸福 假日小提琴演奏
2015-09-27 09:10:31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竹田報導
103
小提琴老師曾彥學(左二)帶領學生在火車上演出。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
屏東竹田鄉西勢車站站長鍾豐益為了推廣藝術,邀請小提琴老師曾彥學與他指導的學生在每周末在火車、月台及大廳為旅客演奏小提琴,希望讓旅客感受到竹田特有的文化。

小二的學童拿著半身高的小提琴,在月台邊、火車上甚至在樓梯間就開始拉起小提琴,專心演奏耳熟能詳的的「天空之城」、「望春風」等歌曲。雖然竹田車站至西勢車站只有5分鐘的路程,但也吸引許多民眾紛紛「抬」起頭來,用手機捕捉演奏畫面。

「不只希望快閃」,鍾豐益說,更希望能夠持續性地演出,雖然該站一天的人次不到500人,未來仍會持續推動藝文團體進駐,只要安全、不營利的藝文團體都可以到該站表演。

曾彥學表示,他原本就在竹田驛站向鄉公所承租「提琴夢想驛園」,除了演奏小提琴外,另在現場指導民眾製作小提琴。由於鍾豐益接洽,他答應在假日時都會帶著他指導的學童至火車上演出給遊客聆聽,期待能建立屬於竹田的鐵道文化。

小二學生蔡承均說,以往只能在家中演奏給家人聽,但現在卻能拉給路人聽,「很有成就感」,希望能讓更多人欣賞小提琴演奏美妙樂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