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玉山葡萄公主選拔 決賽名單揭曉
2015-09-27 08:43:30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
101
曾獲彰化葡萄公主第第四名與新竹竹塹公主第三名等頭銜的林彥君,以亮麗表現與外型獲評審肯定進入十月三日的決選。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南投縣信義鄉公所與農會舉辦「玉山葡萄公主」選拔,昨在農會梅子夢工廠登場,第一名獎金高達20萬元,吸引全國各地美少女參加,其中有曾拿下埔里美人腿公主亞軍與新竹竹塹公主、彰化葡萄公主等美女參賽,連營養師、肚皮舞者等都來參加,眾佳麗使出渾身解數,希望搶進決賽10強門票。

葡萄公主初選產生10名,進入10月3日決賽: 松佳恩、林彥君、史少君、邱美如、張翊欣、蔡孟潔、黃子虔、李盈娟、吳龔慈、白若凡。

這是信義鄉首度舉辦葡萄公主選拔,祭出重獎吸引66名各地佳麗報名,昨有50名佳麗出席爭取10名決選機會,最年輕16歲包括原鄉讀台中女中的田姓學生等都來參加,年紀最大是來自台中的尤尚.道奈,現場美女到處跑,超吸睛。

信義鄉長史強說,今年首辦葡萄公主選拔有六十多名佳麗報名,學歷俱佳,有4分之1的信義美少女都來報名,這次要選出外型甜美有內涵的葡萄公主來代言。評審團長亞磊絲.泰吉華坦肯定報名佳麗水準高。

信義鄉幼兒園老師松佳恩活潑外型加高挑身材,先唱一段自編家鄉曲再跳熱舞,以第一名進入決選;她高興地說,「要好好準備爭取好成績。」

有台師大表演藝術學歷的林彥君,身材修長,還是去年彰化葡萄公主第4名得主、新竹竹塹公主第3名,去年彰化花卉公主等,這次自備舞台表演精彩的葡萄戲碼,她說「希望這次能得金。」,順利進入決選。

就讀長榮女中擔任時尚模特兒的吳龔慈肚皮舞裝扮上台,流利自我介紹,接著表演一套精彩肚皮舞闖進決賽圈。

102
投縣信義鄉布農女兒松佳恩參加葡萄公主選拔,以豐富肢體與才藝表演獲第一名進入決選。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103
來自原鄉的陳蘊子報名參賽,第一個上台表演展才藝,亮眼外型超吸晴。 記者黃宏璣/攝影

35kg大筆揮毫 鹿谷彬彬書院故事站開鑼
2015-09-27 08:43:34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鹿谷報導
104
南投縣鹿谷鄉彬彬書院故事站昨由縣文化局長林榮森等主持揭牌,成為社造文化新亮點,林局長還揮動大毛筆寫字展功力。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有鹿谷茶鄉第一所學校美譽的「彬彬書院」整建完工昨天重新開館。南投縣彬彬社文化發展協會昨天上午舉行彬彬書院故事站開鑼,總幹事汪鑑雄說,成立故事站是地方文化發展新的里程碑,未來將辦藝文展覽、講座等活動,為地方文化注入新活水。

地方以辦喜事心情慶祝故事站成立,文化局長林榮森用重達35公斤的「大狀元筆」現場揮毫展功夫;林榮森說,鹿谷彬彬社是該局104年新故鄉社區營造計畫19個社造點之一,協會從95年開始參與社區營造,蒐集文史資料,99年成立彬彬社文化發展協會,進而籌建故事站。

汪鑑雄指出,彬彬社是清同治年間,由一群漢文老師創設於內山鹿谷新寮街,教授子弟漢文、四書五經,並切磋藝文、培育人才,帶動鹿谷文風,是鹿谷地區最早的學堂。

詩社已有150多年歷史,是珍貴的文化資產,汪鑑雄說,地方人士為了不讓詩社文化斷層,經過多年努力,目前會員包含教育、文化、藝文界菁英,希望再創詩社的文風精神。

昨天揭牌儀式除了名家現場揮毫,鹿谷好茶品嘗、還邀光輝詩社現場詩詞吟唱、鹿谷與文昌國小的國樂與直笛演奏,彬彬社「舞台劇」成果發表,展現鹿谷地區豐富的文化面貌。

彬杉協會理事長林文燦說,「十年磨一劍」,彬彬書院故事站的開鑼,是集結地方藝文人士與各地熱心人士的努力,並在縣府文化局新故鄉社區營造計畫輔導下,歷經十年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

鹿谷是南投縣著名的觀光地區,縣議員許素霞希望觀光結合文化,為地方帶來新的發展,歡迎各地遊客來溪頭,可以順道到新寮老街逛逛,欣賞聖蹟亭、八通關紀念碑等文化遺產。




日做泥水夜練字 退休10年不輟
2015-09-27 08:43:28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105
68歲的芬園鄉民蔡登吟,愛寫書法,至今練字不輟。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68歲的芬園鄉民蔡登吟國中畢業後當泥水工,勤奮練字讀書,寫得一手好書法,作品曾獲獎,從中國、日本和韓國作品中勝出,成為地方美談。
「嚮往文人寫字的氣質。」蔡登吟顧及經濟狀況,國中畢業即就業,邀鄰居晚上學漢文,漢文老師知書達禮的模樣激勵了他,豈料半年後想念書的同伴越來越少,漢文班竟解散。

蔡登吟仍好學不倦,從工地搬來廢棄壓克力板當桌子,以油墨染黑紙張,拿毛筆沾水臨摹練字,水漬乾了字的痕跡便消失「紙張可以重複使用,一寫再寫」。他的書法字講求力道,以楷書呈現詞句的力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91年他出國比賽,從8千多件日本、韓國及中國書法作品脫穎而出,獲得銀牌。

「寫字讓人平靜,感到紓壓。」蔡登吟白天工作辛苦,晚上念書練字不綴,時常出口成章,也會創作對聯,居民都知道他學識淵博。

蔡登吟已退休十多年,芬園山上三合院內5坪書房就是他的學習天地,房內掛滿他書寫及收藏的書法作品,每天習慣看著報紙練字,坐在門前看書,每星期還到社區上歷史人文課程,希望活到老學到老。





農曆8月15日月老誕辰 台中200對男女牽紅線
2015-09-27 08:43:26 聯合報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106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左三)昨到樂成宮,主持兩百對未婚男女牽紅線儀式,並頒發結婚證書給三對配對成功的新人,致贈金鏟子,祝早生貴子。 記者白錫鏗/攝影
分享
農曆8月15日是月老星君聖誕日,台中市樂成宮昨舉辦「月老慶生締佳緣」未婚聯誼活動,由市長林佳龍與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主持兩百對未婚男女牽紅線儀式,並為配對成功的三對新人頒發結婚證書,致贈金鏟子,林佳龍祝福「佳人才子,龍鳳呈祥」早生貴子。

樂成宮除主神媽祖外,也供奉月老星君,今天是中秋佳節,也是月老的聖誕日,昨特舉辦未婚聯誼活動,台上掛著「願才子佳人,締結三生好合」、「情定五世其昌,感謝星君月老」、「樂見真愛、成就幸福」等布條。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邀請市長林佳龍,共同主持「月老慶生締佳緣」活動,為兩百對未婚男女牽紅線儀式,透過聯誼認識,祝福參加者都能配對成功,有情人終成眷屬。

樂成宮邀請三對透過活動結婚的新人到場,由市長林佳龍頒發結婚證書,並祝賀新人「佳人才子,龍鳳呈祥」,致贈代表早生貴子的金鏟子給新人,場面熱鬧萬分。

林佳龍歡迎年青年移居台中,強調本市除了天氣好、工作機會多,市府更規劃接育一條龍、社會住宅、青年創業等一系列社會福利政策,台中市從1月至今已增加1萬3千500人口,年底可望突破2萬人,台中是一個適合移居、宜居的城市的友善城市,歡迎大家移居台中市。

好不容易要蓋… 郭董球場包商倒了
2015-09-27 08:42:52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107
位在南投市貓羅溪畔的「郭董球場」,發包後因廠商周轉困難倒閉,球場預定地仍然雜草叢生。 記者張家樂/攝影
分享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5年前捐給南投縣政府5000萬元興建棒球場,因球場用地被原地主索回,用地無著落拖了5年。終於,今年上半年球場順利發包,沒想到得標營造商最近倒閉,使郭董球場興建工程又回到原點。

中興國中棒球隊教練蔡豐安說:「我聽到這個消息,差點昏倒。」因棒球隊上課在中興新村,住在南投縣立體育場,每天到草屯鎮練球,球員來回奔波,都巴望著球場早一點蓋好,球員上課、練球不必跑那麼遠,球隊也可省下租金和交通費。現在營造商倒了,球場完工又是遙遙無期。

縣府建設處長洪瑞智說,球場是由建築師和營造商共同承包,營造商倒閉後,建築師可以另覓同等級以上的營造商來承接。還好,球場工程尚在規畫設計階段,還沒進入實質施工,建築師已找到「繼受」的營造商。下個月,原營造商、新接手的營造商和縣府3方一起開會,簽下新契約,球場工程就可以重新開始。

5年前,郭台銘在春節年初二,偕妻子曾馨瑩回到南投市娘家,2人到妻子的母校中興國中散步,郭見中興國中棒球隊員宿舍很簡陋,愛烏及屋,捐出5000萬元給南投縣政府,改善棒球場和球員宿舍。郭台銘「惜花連盆」的愛心,被南投地方人士傳為美談。

沒想到經過5年,球場都還沒發包,中興國中棒球隊員租用體育場宿舍,南投縣的棒球迷都「癡癡地等」。好不容易,林明溱縣長上台,3個月前把球場發包,結果竟因得標的營造商財務困難倒閉,棒球場工程又叫停,「郭董球場」真是好事多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