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你我他/用力森呼吸 朋友請同行

【聯合報╱李政達/南市中西區】
2014.07.01 02:40 am

李政達/南市中西區

如果真有前世,我猜想,上輩子我若不是一頭北極熊,就是愛斯基摩人。

台灣的冬天,寒流來時冷徹骨,但再冷,加上外套,我很少穿超過3件以上。一到夏天,對好動的我來說,最好待在冷氣房裡,要不就是游泳池畔,否則汗流浹背,一天洗幾次澡、換幾套衣服,司空見慣。

年輕時喜歡刺激,熱浪來襲時最愛往海邊跑,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難不倒我。假期結束,皮膚被曬成黑炭是最大後遺症。

年歲漸長後,偏愛山林野趣,三五好友一同駕車,帶上帳篷、食材、炊具,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夜裡望著滿天星斗,買顆冷脆高麗菜,加上麵條打個蛋,煮上味美鮮甜的大鍋菜湯,小酌或品茗各隨所好,夜涼如水在唧唧蟲鳴聲中,閒適入夢。

清晨在鳥語花香中醒來,走入雲霧飄渺的樹林裡,山嵐、微雨、高含量的芬多精與負離子,讓我們感受如同仙人般騰雲駕霧,用力「森」呼吸。

眼前這群千百年前便已落地生根的巨木,紅檜、扁柏,散發迷人的精油與香氣,令人心曠神怡。

這些年遍覽高山美景,更體悟生態保育的重要。時序入夏,臉書上同好又在呼朋引伴,安排假期。朋友們,有沒有興趣同行?一起聆聽山林呼喚,與大樹爺爺展開一場跨越時空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