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14條鐵路密集開工 投資規模逾1.5兆元

【經濟日報╱記者曾瑋琳╱即時報導】
2014.07.01 03:03 pm

大陸各地持續興建鐵路,近期就有北京至瀋陽客運專線、杭州至黃山鐵路和額濟納至哈密鐵路等14個新開工項目,里程共達3,712公里,投資規模為人民幣3,273億元(約新台幣1.5兆元)。

大陸鐵路總公司年初召開工作會議時指出,今年鐵路興建將以中西部地區為主,確保年內開工建設44個新項目,5月再開電視電話會議,將全年投資總額上調至人民幣8,000億元(約新台幣4兆元)以上,直逼2010年創下的最高紀錄。

中國證券網指出,額濟納至哈密鐵路興建完成後,會通過臨測鐵路構築連接西北與華北、環渤海等地的鐵路運輸新通道,成新疆出海通道,同時,該路線沿路經過多個煤炭等礦產資源開發區,也格具意義。

鐵路相關人士透露,在國家有關部門、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加快鐵路建設,尤其是中西部鐵路成為大陸鐵總今年首要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