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規模最大 東大門夜市周六登場
2015-07-01 14:32:32 聯合晚報 記者黑中亮/台北報導

福町夜市。 花蓮縣政府提供
分享花東地區規模最大的東大門夜市將於4日登場;商圈佔地9公頃,包含陽光電城、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與原住民一條街,呈現在地多元文化與飲食特色;縣府更邀請國際知名3D彩繪大師圖龍繪製、美化園區內20座變電箱,豐富立體的色彩躍然而生,吸引許多年輕人發揮創意,拍攝逗趣的Kuso照,在臉書引起一陣旋風。
夜市步道地磚均以印度黑搭配泉州白之花崗岩鋪設而成,搭配各區入口意象,營造磅礡氣勢。每塊方磚長、寬均1.5公尺 ,厚度達10公分,經長年踩踏也不易破損,重量達800公斤,施工時須使用特殊機具方能吊載、組合,增加作業難度,歷時百餘日才竣工。花蓮縣長傅崐萁在工程期間經常率縣府團隊視察、會勘各項綠美化工程,期待花蓮縣朝國際觀光都會目標邁進。

美食區有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與原住民一條街,計約400個攤位;福町夜市羅列各式台灣道地特色小吃與童玩,臭豆腐、烤香腸、現榨果汁、彈珠檯、射飛鏢等;大陸各省一條街以古色古香的紅磚搭建,搭配大紅燈籠,宛若進入時光隧道,重現昔日懷舊氛圍,現場亦販售具有廣東、廣西、河南、河北、湖南及江西等各省的風味餐點;原住民一條街則以木竹為建材,洋溢自然與原始風味,新鮮現採野菜與炒山豬肉等原民風味餐更是令饕客食指大動。

洄瀾之心-陽光電城位在夜市中心點,陽光電城除了草地整平,種植蒲葵、俾斯麥棕櫚與中東海棗,更增設攀岩設施與3D彩繪,化身適合親子共遊的多功能遊憩區;昔日花蓮火車站舊址「『洄瀾之心』終於重新開始跳動!」附近居民見證東大門夜市的蛻變,興奮之情溢於言表。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