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市總質詢 泡泡路跑喊卡
2015-07-01 07:43:24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昨天進行總質詢,也是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首次被質詢。國民黨團針對原住民族經費、油庫遷移、不實泡泡路跑活動等議題,要求市府「硬起來」,重視這些議題。

議員鄭成光質疑,八仙粉塵氣爆意外剛發生,最近有業者申請在南寮辦理「泡泡跑」活動,有否泡泡RUN會漏電等公安疑慮?市府回應,主辦單位以「愛心關懷趣味路跑活動」申請,卻以「Love Foam Run 5K樂瘋泡泡跑」對外宣傳,活動名稱不一致且收費,違反規定,竹市已撤銷原場地借用的申請,這也是八仙粉塵氣爆案後,竹市首次被喊卡的戶外爭議活動。

議員林慈愛說,中央補助長期補助原民計劃,市府卻無編列經費配合執行,不該過度仰賴中央的補助款。對此,市府回應,教育處除已編列原民學生學用費外,市長林智堅允諾明年會編列預算5百萬,相關細則會再討論。

議員林耕仁重視油庫遷移,指市府應明確訂出時間要求油庫搬遷。林智堅回應,目前S15儲油槽已逐漸轉為消防水槽使用,將持續追蹤列管,督促中油以減量方式縮減油庫規模到廢止,「油庫的遷移是目標」。

「下雨時就會變成落湯雞!」議員顏政德昨天秀出直擊民眾路邊等車的照片,因竹市候車亭不足,不僅無法坐著等公車,還得忍受大太陽或下雨天,「這是友善的新竹市嗎?」交通處回應,竹市每年持續編列經費建置候車亭,已建設完成48座,將針對市區公車路線站牌處進行評估,若適合增設候車亭,會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