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河蓮農育出新品種 產量多1倍
2015-07-01 07:35:43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
白河賴姓蓮農自行培育出新品種「牡丹蓮」,農會推廣股人員找來一般品種蓮蓬及蓮子來個超級比一比,果真個頭來得大;賴姓蓮農也說,每分地收成的帶殼蓮子約1000公斤,相較於一般品種產量300至500公斤,多上一倍。

自去年起,賴姓蓮農就種植牡丹蓮,特地篩選出蓮蓬個頭大且產量多的蓮子保種下來,碩大的蓮蓬甚至可產出30顆蓮子,且結果率高;比起一般品種15至20顆蓮子,數量多且顆顆飽滿、大粒。

農會推廣股分析,牡丹蓮大粒種且圓粒狀,比起一般品種個頭大且飽滿,或經改良或經雜交變異,衍生出全新的品種。尤其,每分地收成的帶殼蓮子約1000公斤,這種產量較一般品種加倍,收穫很好。

除了品種之外,推廣股認為,蓮農的生產管理也是關鍵,如田間管理好,自然蓮花生長狀況好,產量也會好;因此,農會專程前往了解其生長狀況及田間管理,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