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教生獨畫一格 設計包包義賣
2015-07-01 07:43:27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林麒瑋╱竹東報導

曾絃煥(前排中)今年設計手提包義賣,盼幫助更多弱勢孩童。 記者葉建宏╱攝影
分享「我想靠畫畫來幫助更多的人!」15歲的曾絃煥有輕度智能障礙,從小被安置在藍天家園,國小畢業後進入新竹縣竹東國中特教班,在繪畫世界裡找到一片天,今年畢業前他送自己一份禮物,透過設計手繪手提包義賣,捐款給資助他就學的世界和平會,盼幫助更多弱勢孩童。
曾絃煥的父親年邁、母親靠零工養家,家庭環境相當困苦,原本抗拒上學的他,進入竹東國中特教班後,天天哭著不想上課,還會摔教室東西,班導師林青暖卻沒因此放棄,發覺他對繪畫、色彩的天賦,去年更在世界和平會與校方的協助下,曾絃煥圓夢舉辦了個人畫展,展出近30幅畫作。

竹東國中美術老師彭雅芳說,曾絃煥因為繪畫,臉上多了笑容,不再排斥上學。

今年曾絃煥從竹東國中畢業,和彭雅芳共同設計橘黃色為襯底,上面壓著親手畫的向日葵、自畫像的手提包作為義賣,盼讓更多人看到他也和一般學生一樣擁有興趣與目標,欲購可電洽世界和平會新竹縣會館社工員蘇一岑(03)6568932。

「想幫助更多的人」曾絃煥靦腆的說,今年希望能藉由手繪包義賣,讓更多人能看到他的天分,藉此來幫助更多的弱勢孩子。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