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願天天站崗 警員劉力瑋陪學童過馬路
2015-07-01 07:41:28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高雄警員劉力瑋自願天天到非轄區路口交通指揮,至今近10個月。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分享
高雄氣爆後災區警力吃緊,重建期間大砂石車進出頻繁,從警20多年的復興所警員劉力瑋,自願每周一到五上下午值勤指揮交通,有家長感謝他親切護送附近國小學童過馬路,默默掛早餐在警車上給他吃,持續半年多。

劉力瑋在一心路與光華路、民裕街等路口值勤,每天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附近還有民權國小上下課學童,「看他們過馬路我都膽顫心驚」。

41歲的劉力瑋有3個讀國小的孩子,很能體會家長盼孩子平安上下學的心情,他值勤的路口並非學校導護範圍,常見低年級學童獨自過馬路,雖警察職責僅是疏導交通,他每次看到幼童走斑馬線就上前陪同,護送到對街。

有家長見他天天站崗並細心守護上下學的孩童過馬路,半年來不定期在他騎乘的警用機車掛上早餐,劉力瑋說,曾有民眾下計程車後還請司機代為轉交早餐,他猜測可能是長期經過的用路人,雖與他們素未謀面或僅是點頭示意,但溫暖在心頭。

每天頂著廢氣和被撞危險,劉力瑋在路口站4小時指揮交通,夏日豔陽高照,曾被曬得脖子脫皮曬傷。一般警員輪流執行交通指揮勤務,且不太喜歡站崗,普遍認為交通指揮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他不介意別人眼光,即使從警超過20年,「該是警察的勤務就做」,站崗外回到轄區派出所也繼續其他巡邏等勤務。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