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種多肉植物見客 有兔有熊有麒麟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4.07.01 03:41 am


麒麟花
8774896-3469804
圖/市府公園處提供

由公園處舉辦的「多肉植物展」,今天至7月底,於花卉試驗中心多肉植物溫室登場。
8774896-3469807
圖/市府公園處提供


肥美小巧的多肉植物近來正夯,也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療癒系植物。為了讓民眾認識各種多肉植物,公園處即日起至7月底,在陽明山花卉實驗中心推出「多肉植物展」,看得到上百種多肉植物。
花卉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表示,中心本來就設有多肉植物溫室,平常採團體預約參觀制,這次趁著多肉植物展時,民眾可進到溫室,一窺各種多肉植物的不同樣貌。

張栴榕說,這次展出的多肉植物有100多種,像長得像兔子耳朵的「月兔耳」,看起來像熊掌的「熊童子」,肥肥短短的葉子,療癒效果十足。

此外,還有許多特立獨行的多肉植物及仙人掌,像三角霸王鞭、麒麟花、酒瓶蘭、綠珊瑚、沙漠玫瑰等都各有特色,其中綠珊瑚雖然是植物,但長得就像珊瑚一樣,因此得名。


熊童子
圖/市府公園處提供

8774896-3469805

張栴榕表示,照顧多肉植物不難,不少民眾常選擇擺在電腦桌前,一方面防電腦幅射,另一方面也有防小人的說法。
她建議,一周只要澆一次水即可,且澆水時土壤要澆透,下次等到土壤全乾時再澆水,避免因為水太多,造成多肉植物泡爛。

張栴榕說,多肉植物若是在陽光充足情況下,可維持原來矮胖的原型,若是陽光不足,葉片就容易抽高,看起來比較沒那麼可愛。民眾若擺在室內,可定時擺到窗邊曬一下陽光,但切記陽光不要忽強、忽弱,否則也可能會「曬傷」。


月兔耳
圖/市府公園處提供
8774896-3469806
「多肉植物展」每周一至周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花卉試驗中心多肉植物溫室展出。
5日、19日還準備50多盆多肉植物免費送給參觀民眾,12日及26日則請來多肉植物專家講解「春夏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的栽培管理」,有興趣民眾不要錯過。

相關詳情可上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pkl.taipe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