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紙板…蟑螂溫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9 01:08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紙箱是蟑螂最愛產卵環境。 圖/楊惠婷提供
紙箱是蟑螂最愛產卵環境。 圖/楊惠婷提供
不少民眾常在廚房放置紙板、紙箱,卻成為蟑螂產卵的溫床,類似的錯誤觀念不勝枚舉,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副教授楊惠婷培養學生當食安青年軍,將食安觀念擴散到學校周邊店家。
不少民眾習慣在廚房的油瓶下方墊上紙板,避免檯面或架上沾染油汙,楊惠婷表示,有些餐飲業者會將裝有食材的紙箱堆放廚房,高溫濕熱的廚房是蟑螂最愛的環境,紙箱、紙板的空隙,恰好成了蟑螂最佳產卵環境。

另,有民眾為了講求環保使用木製、竹製餐具與鍋鏟,但潮濕的廚房容易讓這類餐具發霉,黴菌因此下肚。

楊惠婷表示,這類錯誤的餐飲衛生觀念不少,民眾或餐飲業者多是無心犯錯,卻會造成食安危害,為矯正這類錯誤觀念,去年開始在中國醫藥大學雲林北港分校營養系培育食安青年軍。

經一年訓練,已有50名學生成為食安青年軍,開學後第二批青年軍將加入訓練。

食安﹒餐具﹒中國醫藥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