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恨的台灣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9 02:06聯合報 方復權/國際貿易(台中市)
世大運男籃賽,中華隊最終以80:76勝韓國,散場時,中華隊球員在場中聚集慶祝,韓...
世大運男籃賽,中華隊最終以80:76勝韓國,散場時,中華隊球員在場中聚集慶祝,韓國隊黯然退場。 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灣與南韓球賽的世紀情結,實在令人費解。世大運籃球,台灣贏了南韓,各媒體以及網路鄉民紛紛以「替棒球報了一箭之仇」來形容。而立法委員除了送雞排,也用「爽」一個字表達。真不知到底報了什麼仇,又爽在哪裡?但這的確是中韓兩國體育賽事不斷上演的戲碼。
與此同時,台灣人,尤其是年輕人,對於韓劇,南韓藝人偶像以及學習韓語,也是瘋狂到了癡迷。許多台灣電視八點檔,甚至以播出韓劇為主,令資深藝人以及關心本土戲劇節目人士吐苦水、表達不滿。

台韓兩國一九九二年斷交,當年許多「愛國人士」積極投書媒體,呼籲台灣人要團結,抵制南韓貨。但廿五年過去了,台灣人不但沒有拒買韓貨,還大肆採購。從服飾、消費性電子產品、傳統美食到汽車,甚至於旅遊觀光與醫美整形,無所不愛。

因此,每逢台韓運動賽事就激起的反韓浪潮,實在令人納悶從何而來?而這種具有「國仇家恨」又「死心塌地」的雙重情結的台灣人,不知有多少。只能說,的確是台灣人獨特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