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運的瑜與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9 02:19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世大運男子標槍決賽鄭兆村擲出91公尺36,刷新亞洲紀錄,將金牌留在台灣。記者王騰...
世大運男子標槍決賽鄭兆村擲出91公尺36,刷新亞洲紀錄,將金牌留在台灣。記者王騰毅/攝影
台北世大運接近尾聲。如此大規模的國際賽事首度在台灣舉辦,點燃許多國人的「運動魂」。多年之後,這場盛事應仍將是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此刻,或稍可盤點這場賽事的得失。
這場賽事的「瑜」,也就是「亮點」,當然是在比賽場內。中華隊選手們表現傑出,超乎體育部門的預期,創下我國在同等級國際賽事獲得最多獎牌的紀錄,且不時有打破全國、亞洲紀錄的表現。觀眾的熱情則是賽場上的另類焦點,民眾連夜排隊搶票,也掀起了罕見的社會熱情。

至於「瑕」的部分,大抵都發生在比賽場地之外。最大的遺憾,是原本作為主場地的大巨蛋至今仍因政治問題無法解決,以致開閉幕都得「看天吃飯」。尤其在開幕式,反年改團體抗議加上維安出包,讓選手一度無法進場,著實令人遺憾。

其他插曲,包括政治團體在場外發放台獨旗幟、選手吃大會準備的便當卻發生食物中毒、大會高官帶親友硬闖貴賓室,乃至滑輪選手成績破世界紀錄,卻因採手動計時而不被承認等。這些雖不影響賽事的精采,卻都應可避免而未能避免,算是瑕疵。

柯文哲從過去抗拒世大運到後來把自己當主角宣傳,甚至自稱把世大運從病危救到堪用,顯見其態度的轉變。從結果看,世大運沒有「瑕不掩瑜」或「瑜不遮瑕」的問題。場內的精采表現,不因場外的失控而減分;主辦單位的疏失問題,也別想用場上的榮耀來帶過。

世大運﹒柯文哲﹒大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