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掛國旗運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9 02:06聯合報 楊楚光/資深新聞工作者(台北市)


我國選手在世大運選手村同樣可懸掛中華奧會會旗,不能懸掛國旗,林口周邊住戶自發在選...
我國選手在世大運選手村同樣可懸掛中華奧會會旗,不能懸掛國旗,林口周邊住戶自發在選手村外懸掛國旗。記者王敏旭/攝影
世大運台灣選手展現驚人實力,奪金穿銀拿銅的獎牌數目,超出原先預估成績很多。但很多國人眼見他國獲勝選手可披著自己的國旗在賽場中奔跑慶賀,唯獨台灣選手只能高舉雙手在埸中獨樂,這樣的對比很令人不服!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此一現象時,啞口無言,台北市花了一百七十多億的經費,在選手表現優異時,卻換來這種不公平的限制,大家心中的不爽是可想而知的。雖然官方受限於奧會模式,但民間展示國旗並沒有受到限制,為何不由民間自行發起大量展示國旗的運動呢?

最近網路上盛傳在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四周的商店和住宅,主動掛出多面國旗的情形,那段影片很令人感動。新北市能,為何台北市不能呢?

世大運即將閉幕,各國選手離台時間不一,雙北市民尚可在未來幾天中發起全民掛出國旗的運動。這次我國選手成績大放異彩,民間也該遍展國旗作為呼應,以實際行動慶祝我們成功主辦了世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