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會停止口水 為撲滅登革熱疫情努力
2015-08-29 01:47:15 聯合報 蔡志鏗/退休校長(台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既然決定進入議會,就該照民主程序走,不需要在枝節上耍弄政治小動作,如昨天進議場前先與民進黨籍議員誓師,前呼後擁進議場;上台報告前未依例向議長行禮,會後接受訪問又自圓其說指稱打擊黑金已收初步效果等等。這些動作顯示,不夠大器、忸怩作態,徒增外界不良觀感。

至於國民黨籍議員對賴市長發起圍攻之舉,讓人覺得突兀,有人戲謔「市長是蚊子叮進議會」,有人嘲諷「有種就別進議會來」,這些批評並不合法理情,因為市長來議會施政報告與備詢,是義務也是責任。「不來也罵,來了照罵」問政態度,未免也太不理性。筆者認為罵越兇,自損力道越大。

賴市長不進議會,絕非民主常態,如今決定進議會接受民意監督,應該是台南市府會重修良好關係的契機,特別是台南登革熱疫情空前嚴峻,期盼府會停止政治口水,不要搞些無謂的政治小手段,為撲滅登革熱疫情共同努力。

希望雙方冷靜理性應對,不要再惡鬥內耗下去,以免兩敗俱傷,讓全國民眾看台南市府會天天上演的政治大鬧劇、大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