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爺爺搭跳跳屋 古坑國小學童玩翻天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00:06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
.30

「何爺爺」何茂成(中)花費近千萬元的積蓄與退休金,從美國引進近40座的氣墊跳跳屋,期待為孩子們帶來歡樂。 記者李京昇/攝影
「台灣孩子的『樂』很少!」69歲的新北市民何茂成,在美國發現社區會巡迴氣墊「跳跳屋」帶給孩子歡樂,退休後他和妻子到屏東定居,斥資千萬從國外引進30多座,化身為「何爺爺」免費在全台偏鄉小學巡迴搭設,昨他帶4座跳跳屋到雲林縣古坑國小,讓校園搖身一變成充滿歡樂的樂園。

何茂成60歲退休前曾任職企業總經理,也曾自己經營成衣廠,10多年前到美國工作時,當地社區經常舉辦親子園遊會,其中氣墊「跳跳屋」總是充滿孩子歡笑聲,讓他深深覺得跳跳屋儼然是人間天堂,退休後從美國訂製4組氣墊設施,自行雇工展開校園巡迴之旅。

31

何爺爺(後排右四)花費近千萬元的積蓄與退休金,從美國引進近40座的氣墊跳跳屋,期望為孩子們帶來歡樂。 記者李京昇/攝影
3年多來何茂成在台東等縣市巡迴100多所小學,數千多個孩子們在氣墊城堡裡蹦蹦跳跳,笑聲不絕於耳。昨天氣墊城堡搬遷到古坑國小校園,附近國小學童與幼兒園小朋友2、300人,一會兒玩溜滑梯、一會兒拉繩子往上爬,四處可見孩子燦爛笑容,大家直呼「酷斃了」、「超好玩」。

去年6月,何爺爺的5座共價值80多萬元的滑水道曾被竊走,後來在網友與警方努力下找回,依舊不影響他的善念,更陸續引進各式各樣的滑水道、溜滑梯等,花費近千萬元,他滿臉笑容地說,「孩子玩得開心,一切就很有意義!」
32
孩子們在跳跳屋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 記者李京昇/攝影
何茂成表示,在台灣國小學童最愉快的時候大概只有戶外教學和校慶,每次巡迴孩子們展露出的笑容,對他就是最棒的回饋,也是他持續繼續下去的動力,他也和孩子們約好,今年9月會再帶來更多跳跳屋。

古坑﹒偏鄉﹒滑水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