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指南 更勝美味早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7 02:33 聯合報 張寶珠/高職教師(台中市)

我是台中人,從小出生、就學、成家、工作,皆在台中,拜讀作家劉克襄兩篇談台中早餐的文章,我有些話想說。
劉克襄對於台中的關注,漸漸讓我看到不曾留意的台中人事物。他談早餐的文章,我覺得其實是想呼籲重視在地食材的使用及食的安全,大家可試著從此兩角度觀看,不須在意所謂美味好吃的早餐在哪。

早餐是每天最重要的一餐,吃飽一天才有精神氣力,但現在社會不是每人都朝九晚五,加上街坊西式早餐店及連鎖餐飲店皆販售早餐,亦有brunch早午餐,早餐文化漸漸混沌不明地消失。

每人都有自己回憶中早餐的樣貌,以前是吃飽吃好,現在更多人重視食安及便利性,台灣是容易接受外來飲食的國家,融合外國飲食文化,轉變為國人口味,早餐文化漸漸改變也是其來有自的。

如果你問,我這台中人早餐吃什麼?我吃水果、自製土司和麥片,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