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文哲貼身祕書「戳戳妹」 請辭說拜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22:14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88
外號戳戳妹的葉芝邑。圖/報系資料照
柯文哲身邊有個量身打造的「戳戳妹」,只要柯文哲一說錯話就戳他,但「戳戳妹」葉芝邑,已在近日向柯請辭獲准。葉今晚在line群組向媒體道別。
柯文哲上任兩年多,市府一級首長或其他要職人員離開市府,已有約20人。與柯文哲一起打天下的年輕幕僚,也有多人離開市府或轉任中央職務。除了葉芝邑,包括發言人林鶴明,轉任總統府擔任發言人。

葉芝邑留言表示,抱歉晚上打擾,我在市府的任務告一段落,謝謝大家這些日子以來的幫忙與照顧,我的手機和Line都不變,如果有可以幫忙的地方再請各位告知。未來的日子要繼續加油,祝福大家一切順順利利!芝邑敬上,隨即退出群組。

柯文哲﹒林鶴明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 歡迎民眾搶名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21:02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新北報導


89
新北市推出「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兩大主題路線,將開放1千3百個名額,週一(20)日上午9點開放網路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為推廣健康樂活生態旅遊及扶植部落產業,今(17)日推出「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兩大主題路線,希望繼續對部落注入關懷和努力,以更親近「人」的遊程走入部落,悠遊行活動將開放1千3百個名額,週一(20)日上午9點開放網路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今(17)日的福山部落行的記者會上,陳國君表示,烏來福山部落可以讓民眾在迎賓祈福儀式中帶著祝福展開探訪聚落的一日行程,慢步卡拉模基,眺望福山部落,體驗獵人生活,學習泰雅編織。

這次的活動分為兩大路線,透過在地原住民的投入參與,親口講解在地故事與文化,讓導覽更生動、更精彩,福山部落悠遊行除推廣生態之美,更著重於原住民文化的展現及地方連結性,並可望帶動在地經濟,開拓後山新面貌。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活動將開放1,300個名額,自3月20日週一上午9點起開放4-6月網路報名,5月15日上午9:00起開放7-9月網路報名,每人活動費用新臺幣999元,包含車資、專人導覽、體驗活動、餐食與保險等等,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動健康」精進 汐止閃閃動人團動起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21:01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90
汐止區公所成立閃閃動人團推動「新北市動健康」,這幾天也進行集訓,動作更熟練,要繼續帶著長輩、民眾動起來。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公所積極推動「新北市動健康」,並成立了閃閃動人團隊,由38位種子教師帶領大家動起來,不過,過年後很少出動,難免動作會生疏,所以,這幾天也進行集訓,動作更熟練,要繼續帶著長輩、民眾動起來。
利用十分鐘時間,汐止區公所閃閃動人團隊抓緊時間動健康,汐止區公所推動新北動健康,這些種籽教官擔任重要角色,不過,過了一個年,也好一段時間沒出動,難免動作會生疏,所以,這幾天展開集訓。

公所民政課長江長流表示,隊員們一起跳這有著八組動作的護力保本健康操,真的一段時間沒跳會生疏,所以,希望密集訓練,再將動作熟記,也讓各個動作做的更精確,因為,接下來他們又要動起來,到各里各社區,帶著長輩、民眾動起來。

課長江長流指出,雖然,看似簡單,但短短幾分鐘,就會有流汗的感覺,接下來閃閃動人隊員,會再繼續下里去教長輩們動健康,也許利用共餐前動一動,新北動健康,就是希望灌輸一些健康概念,最主要是鼓勵大家,養成運動好習慣,健康樂活。

瑞芳棒球場杜鵑花開 綿延一里長花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21:01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91
瑞芳棒球場靠基隆河的堤岸上,一整排杜鵑只剩開五成左右,但綿延的花牆還是美不勝收。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又到春暖花開的季節,瑞芳棒球場靠基隆河的堤岸上,有一整排杜鵑花,每年都會盛開,今年雖是天氣不穩定,目前只剩開五成左右,但綿延的花牆還是美不勝收,也讓每天在這裡運動的民眾,在春天的時節還能欣賞到顏色鮮豔杜鵑花,相當愜意。
柑坪里長許銘仁說,要照顧這些杜鵑花,其實很不容易,光是要澆水,就得花上三四個小時的時間,平常就有賴於柑坪社區裡的志工們和里長來照顧,沿著河岸綠美化,一路栽種杜鵑長達800公尺,只是,這幾年氣候不穩定,忽冷忽熱的,使得今年的花況也比去年差強人意,大約只開五成左右,不過還是美不勝收。

白色、粉嫩、櫻桃紅等五顏六色的花朵,再加上陪襯的綠葉,來這邊不僅可以健走運動,也可以欣賞到沿途的杜鵑花牆,真是一舉兩得,也讓這裡成為拍照取景的地點。

竹圍民生停車場 今年七月可試營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21:01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92
新北市政府耗資1.6億興建竹圍立體停車場,淡水區長巫宗仁會同市府交通局來到現場勘查,最快在今年七月會完工試營運。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為了解決淡水竹圍民生路兩旁的停車問題,新北市政府耗資1.6億興建竹圍立體停車場,經過兩年的時間,外觀已經完成了。因此,今(17)日下午淡水區長巫宗仁會同市府交通局來到現場勘查,將對周邊細部的問題再做規劃,最快在今年七月會完工試營運。
竹圍民生停車場可以看到大至上的工程都已經完工,為了讓這一座停車場的設備更符合標準,新北市交通局在車道兩旁的牆面還設置了LED照明燈,讓使用車可以更加清楚。

新北市交通居簡任技正金肇安表示,這一座停車場耗資1.6億,將會在五月完工,七月試營運,目前裡頭規劃為十層樓,備有143個汽車停車位以及75個機車位,包含電動車充電座。

民生里長陳李明緣表示,竹圍民生路附近道路兩旁商家林立,周邊還有大型的馬偕醫院,因此停車需求非常大,除了感謝當初爭取的單位之外,也希望這一座停車場能夠如期完工啟用,讓附近居民可以有適當的停車空間能夠使用。

淡水共餐綠草如茵 長者野餐好愜意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21:00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93
淡水區民權里在公園舉辦老人共餐活動,如同戶外自助buffet,加上公園草皮綠地,好像野餐一樣好愜意。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淡水區民權里今(17)日舉辦老人共餐活動,這裡的共餐菜色,不是去外面購買,都由共餐志工所料理,由於,民權里沒有一個固定的室內活動中心,因此自行搭帳篷,長者來這邊共餐,如同戶外自助buffet,加上公園草皮綠地,好像野餐一樣好愜意。
新北市政府推行長者共餐,從升格後就開始鼓勵六十歲以上的長者,能夠多多走出戶外,大家一同共用午餐,在開辦後各區成效相當不錯。

今天在淡水區民權里舉辦共餐活動,不過這裡的共餐菜色,不是去外面購買,而是都由共餐成員以及志工所料理,現場超過五十位居民參與,桌上的料理非常豐富,擺滿了整個長桌,並且在民權公園舉辦,看起來就像在戶外自助buffet。

民權里長郭添印表示,他們的共餐活動,從去年這一座民權公園開始啟用之後,就在這裡舉辦,再加上民權里沒有一個固定的室內活動中心,因此自行搭帳篷,將一道一道料理放在裡頭,再拿幾張桌椅,給長者使用。

在共餐前,遇上難得好天氣,里長更請志工一起教大家跳五行操,區公所也一起來做運動。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新北市有推行動健康,但看到里長的五行操,發現也是一項非常適合長者每天做的體操,因此往後也想要來一起推廣,造福更多的社區長輩。


波蘭學生 為新北老人演唱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13:45聯合晚報 記者吳志雲/新北報導


83
有波蘭夜鶯之稱的波茲南市立少年合唱團上午與江翠國中學伴,共同至托老中心擔任世代志工,為老人演唱茉莉花等歌曲,也幫老人搥背按摩。 新北市政府提供
有波蘭夜鶯之稱的波茲南市立少年合唱團上午與江翠國中學伴,共同至托老中心擔任世代志工,為老人演唱茉莉花等歌曲,讓老人不必奔波,就能欣賞國際級演出,波蘭合唱團的孩子雖然不懂中文,但特地練習中文歌曲茉莉花,現場演唱給托老中心的老人聽,老人在他們優美的歌聲中拍手陶醉。

他們下午與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及福山國小泰雅歌謠傳唱隊,在三和國中青少年音樂中心舉辦「JUST SING 跨國交流音樂會」,讓新北市的師生及家長,能夠聆聽來自世界的美聲。

新北市教育局積極培訓學生擔任世代志工,運用學生服務性社團及志工團隊,培養學生懂老、敬老、親老的精神,從民國103年迄今,受服務長者超過3萬8000人,這樣的精神也感染了波茲南市立少年合唱團,才會與江翠國中學伴,一起前往中和大同公共托老中心擔任世代志工,進行服務學習。

波蘭合唱團的孩子除了表演外,也幫老人搥背按摩,讓他們開心不已,直稱讚這群金髮碧眼的孩子像是天使般可愛。

波蘭學生Alan Fiedler表示,這次能演唱中文歌曲,給茉莉花給台灣的爺爺奶奶聽,看到他們陶醉的表情,自己也很感動。另一個學生Jakub Konieczny表示,他覺得這次擔任世代志工服務老人家,是從未有過的體驗,回去也可以給自己的祖父母搥背按摩,讓老人家開心。

波蘭﹒音樂會
延伸閱讀

電梯公司停業 市府應負責解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13:37聯合晚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82
通力遭罰停業一年,誰要來保養成為頭痛問題。 報系資料照片
電梯公司通力遭北市府停業一年,全台有超過3000座電梯成為無人維護保養的孤兒電梯,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出來面對,內政部和北市府要積極處理。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契約中廠商無法履行契約,管委會可要求返還價金,若廠商拒絕民眾可申訴。

徐永明表示,通力在台北市有700多座電梯、新北市有400多座電梯,全台加起來共有3000座電梯,通力遭北市停業一年後,這些電梯誰要來保養。原本台北市政府是要懲罰通力,結果反而懲罰到民眾,民眾的公共安全誰來顧。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表示,內政部規定一個人維修電梯不可超過50台,但全台平均一個人目前僅負責14台,雖然通力被停業一年,但目前市場人力還能負荷。後續保養的部分,台北市政府應該負起責任,協助社區民眾解決,目前營建署也已發文給各縣市政府針對電梯查察。

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洪德豪表示,通力與社區大樓還有維護合約存在,必須主動協助管委會找合格維護廠商接手。北市建管處也已成立單一服務窗口,可協助和推薦住戶尋找適合的維修廠商。洪德豪說,雖然通力裁罰是首例,但因各政府機關裁處不同會發生不一樣的狀況,希望中央能訂定統一裁罰標準讓地方政府遵行。

徐永明和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質疑,台北市政府一定要一次停業一年,讓這些大樓電梯變成孤兒電梯,難道不能罰錢或是停業幾個月嗎?建管處科長李豪偉表示,目前依北市建築法僅能停一年,暫無其他懲處方式,但罰緩的方式可能更適切。

柯文哲﹒時代力量﹒徐永明


北市推「內湖2.0計畫」 奧迪汽車搶頭香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00:28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33


北市推「內湖2.0計畫」,奧迪(Audi)團隊率先進駐。 記者張世杰/攝影
「內湖2.0計畫」由奧迪(Audi)汽車率先進駐,將原北市環保局垃圾車修車廠,轉型成汽車創新應用基地,並釋出360坪室內空間,作為新創育成空間。北市產發局指出,奧迪每年須向北市府繳納4311萬元使用費,並負責周邊場地的綠化、維護。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內科從1995年完成土地點交後,進駐不少國際廠商,去年內科創造約4兆元營業額、員工達15萬人次,北市府已開始思考如何經營下一個20年,因此提出「內湖2.0計畫」,提供內湖6處市有地,強壯內科發展實力。
34

奧迪汽車進駐北市原垃圾車修車廠,將打造汽車創新應用基地。 圖/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位於內湖行中路約2.2公頃廠房,過去為環保局垃圾車修車廠,基地內有5棟建物,北市府將其納入「內湖2.0計畫」6處市有地之一。

舊廠區翻新後,將成為奧迪汽車全台旗艦中心。奧迪允諾釋出廠區約360坪室內空間,作為「農食創客基地」、「社會創新實驗室」、「創新論壇」及「創新育成空間」等;奧迪也預告,未來3年將有37款新車進入台灣車市,新廠區最快8月底落成。

產發局科產服務中心主任莊玫紅說,未來奧迪每年須繳交4311萬元使用費,雙方簽約5年,奧迪保有優先預約權。

林欽榮﹒奧迪

Imap把關「親子餐廳」 7家安檢不合格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00:28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35

北市Imap「親子餐廳專區」上線,市長柯文哲體驗。 記者曾吉松/攝影
趕在兒童節前,台北市政府衛生局Imap食藥粧網路地圖「親子餐廳專區」昨天正式上線,並同步公布38家親子餐廳稽查結果,有7家安全檢查不合格。衛生局表示,北市有座位餐飲業者,Imap已公開約2400家,預計年底前全市5000家業者都會公布,民眾滑滑手機,就能掌握店家食安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上線記者會,他說,Imap食藥粧網路地圖讓民眾有可靠的參考資訊,未來納入每一期針對餐飲、藥物、化妝品業者的衛生、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等稽查結果,也能「避免業者關說」隱藏事實,好查詢、資訊透明化,也有助民眾了解周遭有哪些合格店家,對店家也有好處。

36

北市Imap「親子餐廳專區」,讓小朋友食在安心。 記者曾吉松/攝影
梁姓市民表示,衛生稽查是否合格,店家不見得會公告,衛生局官網也不好查找,Imap食藥粧網路地圖若能夠輕鬆檢索住家周邊或預計要去的店家,得知近期稽查狀況,不僅方便還能增加安全感。

此外,衛生局依「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每6個月執行1次餐飲業附設兒童遊戲設施安全檢查,繼13日公布北市連鎖速食餐廳附設兒童遊戲設施檢查結果,都符合規定,昨進一步在Imap食藥粧網路地圖公布親子餐廳稽查結果。
37
北市Imap「親子餐廳專區」,讓小朋友玩得安心。 記者曾吉松/攝影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說,38家親子餐廳業者裡,有29家附設固定式兒童遊樂設施,其中7家不合格,多數都因滑梯、球池未取得國家標準檢驗合格報告書。她說,業者須在2個月內提出檢驗合格證明等文件,未經衛生局核可,遊樂設施不得開放,若期限未改善將依法開罰6萬到150萬元。

王明理指出,北市有設座位的餐飲業者約5000家,都已分期稽查,年底前全數稽查結果會公布在Imap食藥粧網路地圖,民眾只要上網,就能透過進階分類輕鬆查詢,或過濾外燴餐飲業、觀光旅館等類別稽查結果。

兒童節﹒親子
延伸閱讀

暖冬影響 陽明山櫻花終於開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00:28聯合報 文/張世杰


38

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陽明山櫻花終於吐露芬芳。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受到今年暖冬影響,櫻花較晚報到,本周起包括陽明公園噴水池53株、花鐘旁櫻花溪流區115株昭和櫻花,花況已達6成以上;吉野櫻也蓄勢待發,預計4月上旬盛開。

39

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40
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櫻花﹒陽明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