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金聯強 抗跌勇士
2015-06-16 05:04:02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15)日震盪回檔,指數失守9,300點關卡,中信金(2891)、聯強、鴻準等「籌碼安定」族群,本月以來融資減少逾千張、法人逆勢加碼千張以上,短線已躍居為抗跌突圍指標。

上周台股指數逼近年線約9,326點,卻未能重新站上,昨天再跌破9,300點整數關卡,在外資法人偏空的操作之下,短線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表示,雖然因台股短線走勢疲弱,市場普遍以觀望態度來看待後市表現,但目前法人仍逢低承接本益比偏低、且具利基型產業個股,一旦法人的買超幅度增加,個股表現空間將勝於大盤指數。

事實上,在以法人為導向的台股盤勢中,目前融資餘額降幅較大、且法人逆勢加碼族群,因籌碼相對沉澱,在近期大盤高檔的過程中,自然成為市場資金青睞的對象。

根據統計,6月以來,融資餘額減少超過千張、且法人逆勢加碼千張以上的上市櫃個股共計有15檔,主要分布在機殼、主機板、LED、資訊通路等電子股,以及金融、紡織、塑膠等傳產股。6月以來,三大法人加碼中信金6.2萬張居冠,中工買超3.1萬張、元大金買超2.8萬張;另外,兆豐金、集盛、台壽保等,也各獲萬張以上的法人買單進駐。

進一步分析融資張數變化,6月以來,以中石化減少1.3萬張最多,毅嘉減少8,375張、中信金減少8,354張;其他融資減少超過4,000張的個股,還包括中工、元大金、兆豐金等。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全球貨幣政策持續寬鬆,景氣復甦確立,雖然短線上隨著大盤指數多空交戰,部分個股出現籌碼凌亂的徵兆,但是融資減少、法人卻選擇逆勢加碼的個股,仍是值得投資人逢低布局,股價後市可望出現表現的機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