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誇張!清明連假蘇澳大塞 開到花蓮7個多小時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2 16:51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80

前往宜蘭蘇澳鎮的蘭陽隧道大塞車,只能龜速慢行,有人還誤以為開進了雪山隧道。圖/許政鴻臉書
清明連假,位於宜蘭與花蓮交界的蘇澳鎮大塞車,因為蘇花公路車流爆大量,一路回堵到蘇澳,整個市區幾乎塞成一座「大停車場」,動彈不得,有人從宜蘭蘇澳開車到花蓮,花了7個多小時,直呼太誇張。
「以前從來沒塞這麼嚴重!」宜蘭縣議員邱嘉進說,下蘇澳交流道是國五終點,想去花蓮遊客,經過蘇澳市區再上蘇花公路,過去假日也會塞,只是沒有這次清明節連假這麼嚴重。昨天清晨6點多就塞,直到傍晚,當地人開車被塞在路上半小時「車速零」,一動也不動,連機車都很「牛步」,今天也還是塞。

開車到花蓮正常約2小時,有人開了7個多小時,罵聲連連;行經蘭陽隧道時,看到大排長龍的龜速車,「以為走進了雪隧」;還有羅姓駕駛怕塞在隧道,改走蘇澳鎮立游泳池旁聖賢路,結果從頭塞到尾,改走蘇港路,還是塞,「進不來出不去」;朱姓網友說,蘇澳鎮3條主要幹道都塞至少3到5公里,「很扯,比扯鈴還扯」。

蘇澳警方表示,一早就動員警力疏導交通,能做的都做了,但是車流量很大,蘇花公路是山路,車行慢且限速50公里,很容易回堵到蘇澳市區。

邱嘉進議員說,明年起蘇花改分階段通車,未來行經蘇花公路車輛更多,蘇澳市區恐怕會塞得更慘,「不要讓蘇花改成為滅絕蘇澳鎮的最後一根稻草」。

81
清明連假,宜蘭縣蘇澳鎮市區大塞車,動彈不得。圖/陳姓讀者提供
連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