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彩節中壢場 搭熱氣球飛著賞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13 10:53 聯合報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image
第一屆桃園花彩節花卉吸引不少民眾。 記者葉臻/攝影
分享
第一屆桃園花彩節中壢、平鎮、大園場昨天登場,其中中壢場占地20公頃最廣。桃園市長鄭文燦邀請大家來作客,表示花彩節完全配合農村社區營造,以低耗水性草花為主角,協助休耕也幫助觀光,歡迎大家搭乘接駁車往返三處,輕鬆賞花觀草。

大園場花種以洛神花、西洋鳳仙、矮牽牛為主,還有家政班DIY花草飲料,讓民眾先嘗為快。中壢場則有「熱氣球升空區」,經過申請的民眾只要天候狀況許可,就能搭著熱氣球升空,眺望中壢區美景,俯瞰花彩節的農村景致。

市府表示,展期期間,市府都有安排接駁車往返三處停車場與展場,歡迎大家多多利用,避免全家出遊卻遇上塞車壞了好心情。鄭文燦說,花彩節除提供民眾觀光好去處,也讓當地農地休養生息,照顧土地、也讓美景成為社區特色。

各場中,中壢場裡以「太極」為主題,許多花卉排列成太極與龍的圖樣;平鎮場則是「花寶寶的藝想世界」,用百日草、向日葵等花卉,營造童話般的美景;至於蘆竹場為配合花期,預計19日登場。

三義茶花節開鑼 爭奇鬥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13 10:53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三義報導

image
苗栗縣三義茶花節昨天登場,展出許多不同品種的茶花。 記者胡蓬生/攝影
分享苗栗縣三義茶花節昨天在木雕博物館入口處停車場熱鬧開鑼,許多品種的茶花爭妍鬥豔,吸引賞花民眾目光,三義茶花栽培近年在農會輔導下愈來愈盛,已成地方產業特色,活動持續至明年1月3日,每天上午8點到傍晚6點都有展售,鄉公所、農會歡迎大家來賞茶花、看木雕,感受三義特色及好人情。
三義鄉農會推廣部指出,茶花又名山茶花,品種極多,花形、花色嬌美豔麗,也是傳統代表吉祥、富貴的觀賞花卉;茶花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花期可從10月持續到第二年5月,盛花期在每年1至3月,適逢春節前後,最適合在家中庭園擺設觀賞。

image
「夢娜玫瑰」是近年推出的新品種。 記者胡蓬生/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茶花色彩繽紛,以紅色、桃紅、粉紅、黃、白等色最受消費者青睞,還有類似牡丹、玫瑰、繡球、百合等不同花形,具有獨特魅力,即使未開花,茶樹長青、挺拔,也是室內盆景首選。
近年食安問題讓民眾關切,三義鄉農會也在會場推廣苦茶油系列產品,行銷健康飲食的烹調概念;會場展出多種茶花,還包括近兩年才推出的新品種「夢娜玫瑰」,吸引許多遊客及愛花人士賞花,細細品味茶花之美。

三義鄉農會茶花產銷班班長林德田指出,茶花栽培雖有技巧,但消費者掌握幾項要領,照料好茶花並不難,記得要適度澆水、施肥,盆栽介質要排水、透氣佳的土壤,茶花適合半日照,如上午有足夠日照,下午可遮陰。

每年4月至6月要適度添加磷、鉀肥,這段期間澆水有技巧,等土壤乾的時候再澆,讓茶花有「危機感」刺激花苞多生長,10月、11月以後要綻放時,盆栽要維持溼潤,提供花朵充足水分,再追加一些肥料,茶花一定可開得很漂亮。詳情可電洽三義鄉農會推廣部(037)872001分機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