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響/農地違章工廠 蠶食千萬良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13 02:31 聯合報 蔡志鏗/退休校長(台北市)

拜讀十一日「工廠多於農戶,撤照不如設園區」投書,身為農家子弟,極為關注農地違章工廠氾濫亂象,對於該文呼籲堅決反對,因千萬頃良田將萬劫不復!

現在農地違章工廠氾濫讓人害怕,政府不能再坐視不管。廠商之所以不願意到工業區設廠,最大誘因就是節省成本,以筆者故鄉福興鄉來說,明明就有福興工業區,但是進駐工業區,廢水、廢氣等處理成本就要增加很多,廠商自然不願意,而在農地違章建築生產。所以就算劃為產業區,廠商也未必會領情。

筆者退休後經常返回故鄉長住,看到昔日農地良田被鯨吞蠶食,蓋成一片一片的違章工廠,鄉間景色因為噪音、廢氣廢水而風雲變色,忍不住想掉淚,懇請政府不要再睡覺了,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