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食亂箭齊發 國民黨自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3 02:57聯合報 王妙音/教(高雄市)


「反核食連署與反核食公投連署有何不同?」一位中學同學問我。

我說「反核食連署」只是一種聲音的表達,無論連署多少人對政府都沒有拘束力;「反核食公投連署」則是政治立場的表示,一旦連署人數達到門檻,政府就必須舉辦公投,如果通過成案政府就必須據以辦理,不能讓日本核災區的食品進口。

同學說她知道這兩種連署都是國民黨發起,有的連這個,有的連那個,「為什麼不搞一種就好?」

我答:「反核食連署是國民黨中央支持的,反核食公投則是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起,所以各搞各的。」

同學一聽:「這是不是黨中央與郝龍斌互別苗頭?這是幹嘛,又搞內亂嗎?」

我回說:「這妳就得去請教國民黨了,我沒法給答案。」

事實上,國民黨除了兩種目標不同的連署,黨中央還要搞「罷免挺核食綠委」。一個日本核食進口議題,國民黨居然可以開闢多個戰場,只是這種亂箭齊發的作法,最後是傷敵還是自傷?恐怕是很多人的疑問。

日本核食進口問題引發國人高度疑慮,正好提供國民黨結合民意反擊民進黨政府的利器,無奈黨中央與黨團不同調,自亂陣腳。

國民黨敗選後,迄今元氣尚未恢復,在黨產會的追殺下,資源十分有限,對於日本核食進口議題,多箭齊發只會讓人眼花撩亂,不可能收到分進合擊之效,唯有集中資源力推反核食公投連署,才能凝聚人氣與社會共識,重新找回支持者的熱情,否則只顧盤算明年主席選舉而罔顧大局,國民黨除了落得「扶不起的阿斗」之譏,要重新站起是很難的,誰來當主席又如何?

國民黨﹒反核﹒公投﹒核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