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核食進口/這次是納豆 下次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3 02:57聯合報 周玉娟/自由業(台中市)


納豆內附醬料包被爆來自日本核災區,讓不少愛食者震驚恐慌。納豆是最受歡迎的長壽養生食物,現在不知道已經有多少人吃下肚,長壽會變短命?

反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議題正在延燒,可能傷害身體和影響下一代健康的商品,都應先暫緩進口。但不能等的是,如何主動積極查核已進口流通市面食品的安全性和來源明確性,訂定嚴謹檢測流程和建立專業機構人員;進口商、通路商也應負起職業良心做好防護,讓食安道德真正動起來。這次是納豆,下次會換哪個商品呢?不是等有疑慮或出問題才亡羊補牢下架、手忙腳亂善後,為時已晚。

林揆強調「開放沒有時間表」。說「不要」,很容易,但終有一日會面臨解禁,到底要採取怎樣的開放和檢查方式,我們都準備好了嗎?

不管公投連署是否能跨過門檻成案實施,但應藉此落實全民食安正確概念,強化政府和商界危機應變和檢測能力,讓已入境和將入境的商品都安全無虞,為全民健康把關。

曾家珍/藥師(台北市)

台灣很多人對日本產品一向偏好,幾乎達盲目崇拜地步。如今日本政府要求台灣開放進口核災五縣市的食品,如果真的放行,萬一台灣民眾因為搞不清楚哪些是核災地區,對於日本食品一概不敢購用,那損失的會是全日本產品銷路,恐怕得不償失。

核災﹒食安﹒公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