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軍機飛越 我對策何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3 02:57聯合報 張鐸/樹德科技大學副教授(高雄市)

.
解放軍戰機半個月內兩度飛繞台灣,預期接下來海軍航空隊也會跟進。圖為今年9月解放軍蘇愷30戰機(右)與轟6K轟炸機在東海演習。美聯社
中共空軍二度繞飛台灣周邊海域,國防部稱全程掌控,國人無庸憂心。國防部將領指出,我方如派機監控接近的中共軍機,需避免因過度接近引發誤會,甚至擦槍走火。相較於我空軍烈士高志航將軍的名言:「身為空軍,怎可讓敵人的飛機飛在頭頂上?」有人感慨,雖然國軍飛機精良,但我們已沒有高志航將軍了!
其實國軍在洪仲丘案之後廢除了軍法,就已不會再有高將軍了。因為軍隊作戰的任督二脈(指揮官意圖的遂行)已被切斷。

國軍在政客矇騙民眾「中共打來,美國會派兵援助我們」的論調之後,就已不會再有高將軍了。因為自己的國家可以不用自己救,管他是誰的飛機飛在頭頂上。

國軍在動保人士衝進營區針對虐狗事件就地升堂問罪,要國防部長道歉時,就已經不會再有高將軍了。因為軍人的氣度是在戰場上要敵人投降道歉。

國軍在共軍第一次繞飛台灣時,無感的國家領導人及全民念茲在茲的是要不要砍七天假的問題時,就已不會再有高將軍了。因為民心渙散,不能同仇敵愾,唯有軍民一體,同心協力,軍人才能喊出震撼人心的至理名言。

最後,當國軍在領導幹部只擔心任內部隊不要出事,若出事不要上媒體的建軍思維下,就已不會再有高將軍了。因為,在此種龜縮心態下,對共軍軍機繞飛台灣的決策是「避免因過度接近引發誤會,甚至擦槍走火」,其實就不用大驚小怪了。

國軍﹒空軍﹒國防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