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門愈來愈好玩 6景點必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4 13:16聯合晚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71

台2線石門劉家肉粽對面的石門婚紗廣場,是許多情侶必拍景點。 新北市府/提供
清明連假期間,新北市淡水、金山一帶不少墓園、納骨堂,民眾掃墓、祭祖結束後,不妨沿著省道台2線到石門一遊,隨處可見石門粽店家,還可順道遊石門婚紗廣場,富貴角燈塔周邊有老梅海灘和風稜石地質景觀,轉進富基漁港大啖海味。

新北市石門區海岸線同時有沙灘和岩岸地質,過去因十八王公廟香火鼎盛知名,近年婚紗廣場、石門粽、白沙灣海水浴場等,增添該區觀光特色。
72

富貴角的風稜石是大屯山群噴發後形成的安山岩,經東北季風長年吹襲磨蝕而成。 圖/報系資料照、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白沙灣海灘 夏日衝浪勝地
白沙灣海灘位在台2線23公里處,是由麟山鼻與富貴角合抱而成的半月形天然海灣,白淨沙灘綿延約1公里。夏季是戲水勝地,也吸引衝浪和風帆好手來此享受破浪御風快感,清明連假雖還不到戲水季節,但天氣晴朗時漫步在海灘景觀步道上,遠望海景也十分愜意。

石門婚紗廣場 有如置身希臘
石門劉家肉粽對面,是北觀風景區管理處打造的石門婚紗廣場,以白色色調為主體的地中海風格建物,拱廊、階梯、鐘樓等造景,搭配北海岸海天一色的自然景觀,有如置身希臘,不僅是許多情侶必訪景點,全家出遊也能拍個過癮。
73
老梅綠石槽景觀。 圖/報系資料照、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富貴角公園 老梅綠石槽+風稜石
走進富貴角公園濱海人行步道可飽覽地質美景,老梅海灘同時有沙灘和由海浪沖刷形成的海石溝,每年4、5月長滿綠色海藻,就是全台唯一「老梅綠石槽」,往北走還可欣賞到大屯火山群熔岩流入海中加上東北季風長年吹蝕形成的風稜石。

74

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最北端的燈塔。 圖/報系資料照、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富貴角燈塔 全台灣最北點
步道終點的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本島極北點,黑白相間的八角型燈塔在1897年完工,是當年日本人為興建台灣與日本間的海底電纜和航路設備而設置,也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首座燈塔,由於北海岸秋冬常有濃霧,富貴角燈塔還附設「霧笛」,十分有特色。

富貴角燈塔本來是鐵造的八角型,1962年才改為混凝土塔身,一旁「台灣極北富貴角燈塔」標誌,是不少遊客熱愛打卡的地標,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此出發挑戰「一日雙塔」,也讓富貴角燈塔火紅。
75
富基漁港,可採買各種活跳跳海鮮,現場大啖海味。 圖/報系資料照、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富基漁港 海鮮現買現吃
從富貴角公園步行約10分鐘,就是富基漁港,港內魚貨直銷中心可採買海鮮,並有代客料理餐廳區,方便遊客大啖海味,去年底經過4個月整修,內外更煥然一新,外觀上著名的墨西哥帽造型屋頂,以棕紅、橙黃的蟹殼花紋,點綴代表藍天、綠石槽的藍、綠花樣。

新北市農業局說,漁市內分生鮮海產銷售區和代客料理區,建築群落也用活螃蟹的綠色系和煮熟螃蟹的橘黃色系區分,讓民眾一目了然,不會走錯。

十八王公廟 帶起石門粽產業
而帶起石門粽產業的十八王公廟,舊址正在整修,從核一廠旁山路約10分鐘車程可抵達新廟,廟旁黑龍義犬銅像高29.903公尺,是石門地標,廟內還有「摸狗頭住大樓、摸狗身得萬金、摸狗嘴大富貴」等順口諺語,一旁義犬銅像被摸的光亮,足見香火鼎盛。

金山﹒婚紗﹒沙灘﹒石門﹒老梅綠石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