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新歌聲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28 02:50聯合報 鄧敏宏/社區大學講師(宜蘭市)
李榮浩九月16日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上(右)突然吻了楊丞琳。 聯合報資料照片
李榮浩九月16日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上(右)突然吻了楊丞琳。 聯合報資料照片
九月中,楊丞琳在李榮浩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上,楊輕輕唱著《年輪說》,李彈著吉他和著,唱著唱著,驚天一吻,臉都被親歪了。看到這一幕,這不就是「台海和解」的理想圖嗎。才過了一禮拜,同樣是周末,「中國新歌聲」在台大田徑場,卻上演了全本鐵公雞,劍拔弩張。

台灣何須抗懼「中國新歌聲」式統戰,台灣的流行歌早就一統中國了吧。看見兩岸音樂人同台演出,唱著台灣的流行歌,我們應該驕傲才是。

回過頭來看看《年輪說》這首歌吧,寫詞的是蘇打綠的青峰,寫曲的是鄭宇界,編曲人是張晁毓,製作人是陳建騏,獲得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詞人、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提名,屬上乘佳作。這是兩岸音樂人合作的產物,你會因為這首曲是「中國人」寫的而拒絕聽嗎?或說這是統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