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浙大老教授躺陽台20多天 滿身糞
2015-09-28 15:20:00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杭州28日電
浙大一名老教授在陽台摔倒,躺了20多天,老伴不聞不問也不肯開門,老教授的女兒帶著民警強行破門而入。老太太坐在客廳裡的板凳上,而她的老伴躺在滿地雜物的陽台裡,一絲不掛,很虛弱,下半身沾滿糞便,整個陽台臭氣熏天。

青年時報報導,兩名80多歲的空巢老人住在杭州浙大御蹕社區,幾名老鄰居看到屋內的情景,大家都驚呆了。其中一名女鄰居曾是這對老夫妻同事,她說:「兩個老人以前都是浙大老師,結婚也有40多年了,實在想不到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女兒商女士說,她半個月前就聯繫不上父親了。「我在西安工作,他是我爸爸,坐在客廳裡的是我繼母,我很少來這裡,這裡不是我的家。」商女士說,以前來杭州,都會單獨跟父親吃頓飯,最後一次見父親是在今年過年時。商女士最後一次跟父親通話是在半個月前。前天,她拋下工作特地從西安趕來,卻見到了這副場景。

據報導,鄰居傅小姐回憶,上周日傍晚也有人來敲門,這人自稱是老太太女兒的同事,裡面一直沒人應答,後來請來民警和社工撬門,撬到一半,裡面老太太喊話出來,說自己安好,不希望被人打擾。

民警問老太太說,「你老伴怎麼會在陽台上,你沒給他飯吃嗎?他躺在陽台上多久了?」老太太突然情緒激動起來:「事情不是我搞砸的,你們進來我心裡的石頭也落下了,是他自己一步步走過去的,我怎麼會不給他飯吃,他吃得比我還要好。」老太太見商女士進進出出,開始罵罵咧咧:「我就是不讓你們進門,以後等我死了房子就還給學校。」

報導稱,商老伯很快被送往浙大一院急診室。「伴有發燒,背上有好幾塊褥瘡看情況達到三級了,已經深可見骨,腳上也有,還是比較嚴重的。」一名醫生說,「老人家兩天沒喝水了,好多天不吃飯了,現在沒什麼力氣,胃也有些萎縮,身體還需進一步做檢查。」

商女士請了護工為父親擦身子,用熱水擦完臉,商老伯精神好多了,雙手扯著蓋在胸口的布,不停為自己擦拭著。商女士紅著眼睛說,父親85歲了,是浙大老教授,平時特別愛乾淨,從來沒這麼髒過。

商女士問父親怎麼會躺在陽台上?商老伯閉著眼睛算了算:「有20多天了,我自己跑到陽台上,摔了一跤,起不來,餓了就吃點餅乾。」商女士問:「她是不是不管你?」商老伯紅了眼,顫了顫嘴唇,點了點頭。

捲款千萬潛逃10年 又一紅通犯歸案
2015-09-28 15:20:01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上海28日電
澎湃新聞報導,畢業於知名經濟類學府、家庭條件優越、大型證券公司山東省龍口市營業部經理,曲峰原本過著讓人羨慕的生活。1998年起,他由於迷戀炒股一發不可收拾。

2004年,曲峰任職的證券公司開展了一項委託理財業務,自認為聰明過人,再加上在股市裡已有經驗,曲峰認為如果能將客戶委託理財的錢先投入股市,一夜間就能賺得盆滿缽滿。於是,他陸續將客戶委託理財的資金私自截留,通過私下開設的9個帳戶,投入到股市中,可即便有了大量資金的注入,他手中的股票仍然不見起色,相反越賠越多。深陷泥潭中的曲峰每日只能拆了東牆補西牆,為了填一個窟窿,不得不挖下更大的窟窿。

更讓他如坐針氈的是,2005年6月下旬,因為委託理財業務的失敗,證券公司決定清帳,由各營業部處理善後,對老百姓投入的錢還本付息。於是,煙台分公司立即查帳,才發現龍口營業部經理曲峰竟然將客戶投入的理財資金連本帶息1500萬元挪用炒股。

無奈,公司相關負責人向煙台市公安局報案。

2005年7月10日,曲峰從深圳蛇口經香港逃往斯里蘭卡。經警方調查,就在出逃斯里蘭卡10天後,曲峰買了一張由斯里蘭卡途經泰國前往北京的機票。可是,警方卻並沒有查詢到他在泰國的出境記錄。警方找不到曲峰接下去的行蹤,他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了。

原來,2005年7月10日,曲峰潛逃斯里蘭卡後,由於語言不通,又無法進入股市交易,就產生了回國的念頭。於是他從斯里蘭卡轉道去了寮國,利用周邊國家邊防控制較鬆的條件偷渡回國。其間,為進一步隱藏身分,他通過非法手段獲取「何為」「曲弘閣」的身分,並在深圳、大連選好了藏匿之地,長年累月蟄伏室內對著電腦進行股票交易,直至被公安機關抓獲。

在龍口市看守所,曲峰的臉上竟然還有一絲微笑。他說,當年潛逃斯里蘭卡,每一刻都生活在驚恐中,生怕哪天客死異鄉也沒人知曉。最難熬的是過年過節,揪心得要命,不得不用棉花堵住自己的耳朵,一個人躲在冷清的被窩裡翻看過期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