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出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28 02:50聯合報 陳啟濃/國中校長(投縣水里)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6)天公開在國會表態,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 圖/聯...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6)天公開在國會表態,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賴清德公開在立法院表明他的台獨立場,然而他說的話也很有彈性,賴說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行宣布獨立,台灣就是中華民國。賴的堅持,中國反倒緊張了,國台辦也再次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賴清德的說法,應該是很務實的主張,承認台灣目前叫中華民國,本來就是獨立的國家,所以也沒必要搞台獨。在獨派的眼光看來,一定會氣炸,因為台獨是要建立新的台灣共和國,公投制憲。以這角度看來,賴清德的台獨主張,是非常理性與開明。

中國如果老是提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的主張,恐怕只會讓兩岸的人民漸行漸遠,因為這個說法,根本上是否定了對中國的各自表述,逼中華民國走上絕路。

我也主張台獨,我的台獨主張,是希望中華民國是個讓國際承認的國家,也能和中國平等交流,兩岸和平相處,讓人民安居樂業。中國如果不給台灣出路,兩岸的和平將是遙遠的天邊雲彩。

台獨﹒賴清德﹒立法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