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臨港東線開出最後一班車 高雄臨港鐵路走入歷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9-28 17:54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和高雄環狀輕軌,東臨港線鐵路將走入歷史,今天下午4時48分從二聖路機廠開最後一班車,載送員工往北回台鐵左營站,很多鐵道迷在沿路各個平交道拍下臨港火車最後身影,坐在車上的台鐵員工有的向路人揮手,更多人拿出手機從車上拍下沿路景觀,依依不捨向臨港鐵路道別。

今年95歲的鐵道迷攝影師倪立由孫子倪京台陪同,在憲政路平交道拍下高雄臨港鐵路最後一列班車,見證一個鐵道時代劃下句點。

倪京台說,民國70年代,臨港線鐵路上各式貨運列車緩速通過市區數個平交道的情景,他記憶深刻,他也常與家人到臨港線沿線的平交道觀看火車通過,臨港線充滿兒時鐵道回憶。

台鐵高雄運務段人員說,臨港東線鐵路以80年代載運「黃小玉」最著名,即黃豆、小麥和玉米,從高雄港東倉庫載運這些貨物往北到各個製造工廠,沿路總吸引成群鴿子「跟車」,一路啄食這些食物。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大致完工,下個月就要通車,臨港東線將走入歷史,從五福路口到一心路口要作為高雄環狀輕軌路線。
4E219A57-D341-47B8-AC81-48A54AAF84D3
高雄臨港東線鐵路今天開出末班車,台鐵員工從車上揮手道別或用手機拍下沿路最後景觀。記者楊濡嘉/攝影

DDFCA66D-95D5-4F69-96C8-4873C9DDF5E7
高雄鐵路下個月將地下化,臨港東線鐵路今天開出末班車,高雄與高港鐵道時代劃下句點。記者楊濡嘉/攝影

BCA6865E-AA22-4E7E-B462-5C20D0295B4F
高雄臨港東線鐵路今天開出末班車,鐵道迷目送列車消失在鐵道遠端。記者楊濡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