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台灣/多處遠眺…高鐵像黑夜火龍 百萬夜景璀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08 00:11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張家樂、余采瀅/連線報導

image

從南投市八卦山上赤腳精靈遠眺,萬家燈火的夜景很迷人。 記者張家樂/攝影
天氣漸涼爽,登高賞夜景浪漫又舒適,是假日好選擇;台中盆地和八卦山脈不少景點可登高遠眺,夜間萬家燈火如璀璨星光美不勝收,全可盡收眼底。
八卦山脈南北貫穿,是彰投分界,沿線更有不同夜景欣賞;位處稜線的縣道139線,可俯瞰彰化平原,一邊遠眺台中,夜色迷人;另在台74甲線東外環從彰化往北方向,台中道路與高樓燈火星羅棋布,如同黑夜中閃爍珍珠,不少攝影愛好者在路邊拍攝繁華夜色。
image

從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九龍池平台眺望,彰化夜景一覽無遺。 圖/彰化縣府提供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新設天空步道長1.5公里路程,可從不同角度欣賞彰化夜景,在燈火映照下襯著山林,適合取景;視野、夜景最美,以大佛前九龍池觀景台是首選,萬家燈火的百萬夜景盡收眼底。

南投市赤腳精靈餐廳位在八卦山脈稜線上,坐在桌邊能欣賞下方彰化平原夜景,讓人流連。「哇,高鐵在跑!」山下的高鐵剛好經過彰化田中站,宛如夜空滑過一條火龍。
image

中市梧棲區的童綜合醫院25樓旋轉餐廳,360度自動旋轉,用餐可眺望台中港美景。 圖/童綜合醫院丹堤旋轉餐廳提供
中市梧棲區的童綜合醫院25樓頂樓打造成旋轉餐廳,由丹堤咖啡經營,餐廳會緩慢旋轉,情侶可在優美環境下用餐,360度眺望海線及台中港美景,營造出獨特的夜景和浪漫的夜。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