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了博愛標示 每個座位都可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08 04:24 聯合報 王秀英/退休人士(台北市)


公共場所讓座是人良善的行為表現,如今卻引發爭議。即使身體不適沒讓座,輕者可能被人用異樣眼光瞪著,嚴重者被拍照公諸於世。年輕人病了或者累得站不穩了,也不敢坐標示博愛座的位置。而一些雖有些年紀但身體仍健壯的人,理直氣壯逼著人讓座的事件時有所見。

筆者六十歲時,腳踝受傷搭乘公車,起站上車後坐在非博愛座上,低頭閉目養神,大約過了十站,突然左肩被人大力戳了兩下,張開眼睛,抬頭看見座位旁站著一位女士,戳我的人應該是她吧?她旁邊站著一位老人,於是我站了起來讓位給老人家。

讓坐,應該是人內心的慈悲,顯現在行動上的表現,扶傾濟弱是不忍見人之苦而給予減輕其苦的行為。公共場所所有座位都應該是給予需要者的,而不只是幾個標示博愛座的座位。

健康情況良好者,應該發自內心的去幫助有需求者,而年紀稍長者不逼著別人禮讓,即使有需求也應客氣的請協助。沒有讓座也許有其原因,不要逼著人讓座,廢了博愛座標示,讓每個座位都是博愛座。

讓座﹒博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