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大社又見「諷警花圈」 這次慶祝的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7 20:25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22

高雄市大社區又見民眾擺上嘲諷警方的花圈,這次慶祝大社分駐所酒駕評比拿第一。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市一名鍾姓花店員工把19個寫有「高市警局大社所酒駕評比第一狂捉路超」的祝賀花圈擺到工業區三中路人行道,結果被警方開單!仁武警分局大社分駐所表示,大社所沒拿過評比第一,但這些花圈因占用機車道,已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82條之1項8款規定,因此依法開單。
大社分駐所表示,這19個花圈本來擺在大社國中圍牆外,經檢舉後移到工業區內,鍾姓員工凌晨載去三中路擺放,還沒擺完就被檢舉。但他說,不知道訂花圈的是誰。

警方表示,警局沒有辦酒駕評比,大社所當然也沒拿過第一,懷疑可能是民眾被取締超車,故意諷刺。

地方人士表示,今年農曆春節前,大社國中前新設測速相,即有人擺花圈「慶祝測速照相機落成」,現在又有民眾擺花圈慶祝大社分駐所酒駕評比拿第一,連著兩次大張旗鼓,嘲諷手法幾乎成了地方的「新特色」。

酒駕﹒測速﹒警察


睽違62年 金門烏坵嶼7月再度復燈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7 09:49台灣醒報 記者郭恩孝╱台北報導


95
睽違62年,金門烏坵嶼再度復燈。(photo by 官方網站)
1954年因戰地任務需要而熄燈,位在金門縣烏坵鄉具有142年悠久歷史的烏坵嶼燈塔可望於今年7月再放光芒。
航港局局長謝謂君表示,烏坵嶼燈塔復燈是繼去年東引島燈塔復燈後,全由該局同仁自行規劃、設計的第二個案例,未來航港局也將在全國各燈塔裝設自動導航系統(AIS),全力作好航行安全把關工作。

烏坵嶼燈塔位於人口眾多、漁業發達的湄洲灣口與興化灣口,外觀為黑色圓柱狀,頂層外有環繞陽台。塔高17.3公尺,由英籍工程師韓德善(David Marr Henderson)規劃設計,哈爾定(John Ropinald)監造,為導航往來福州、廈門之間的船隻,於1875年12月開始發光,1954年因戰地任務而熄燈。

航港局局長謝謂君指出,航港局初擬復燈計畫邀集金門縣政府、國防部及海軍陸戰隊討論,又於105年11月報文資主管機關金門縣政府並獲得核定,安裝工法將採取清裝淡抹,保留歷史原貌痕跡,利用既有結構物採以夾具方式安裝施工,預計106年7月完成復燈。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金門﹒國防部﹒陸戰隊




東京食品展 陳菊盼業績漲2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7 02:55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率隊,和高雄市長陳菊等8縣市首長赴日行銷台灣水果,陳菊說,台灣縣市參與東京食品展規模是歷年之最,台灣館參展廠商已達129家,較去年成長15%,藉8縣市聯合造勢,期望今年業績成長2成以上。

屏東縣長潘孟安、台中市長林佳龍、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等人也出席昨舉辦的8縣市聯合行銷會,希望將台灣豐富、優質的農特產品,介紹給更多日本朋友。

林聰賢表示,日本長久以來都是台灣最友好、信賴的貿易夥伴,農委會整合相關縣市政府資源,以「台灣」為國家品牌,結合各縣市農產特色,以「安心、安全、放心」為訴求,提升日本與各國買家對台灣農特產品及產業的優質印象。

陳菊希望藉8縣市聯合造勢,提升拓展台灣農產品與促進台日貿易交流,今年業績能成長2成以上

高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說,東京食品展邁入第42屆,高雄長期參展,把優質農產行銷到國際,造成熱烈回響,接單表現亮眼。

農業局表示,台日經貿往來頻繁,包括「高雄海味」的鮪魚、魷魚、秋刀魚、虱目魚及石斑魚等高雄5寶,以及「高雄首選」的香蕉、鳳梨及玉荷包都是每年台日貿易重要品項,高雄會持續致力推動安全農業、行銷優質食品,讓日本及國際知道高雄物產豐饒。

陳菊﹒東京﹒農委會

便當來了 大武部落長輩香甜期待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7 02:55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最深山的霧台鄉大武部落廚房昨啟用,今年起,廚房每天為部落裡35位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供應午餐,當地沒市場也沒有菜販,志工必須騎車1小時到霧台載回食材備餐,每天中午,「便當來了」成了長輩們最香甜的期待。

這項送餐計畫是由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ELEVEN合作「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及「及早救智」高齡服務計畫支持,今年預計有5個部落受惠,位於霧台鄉的大武部落是最深山的部落之一。

屏基表示,八八風災後,大武村對外聯絡道僅剩霧大聯絡道路,目前全村只有170人常居部落,以老人及學齡前幼童居多,老人家多半吃自家種的地瓜、野菜,營養攝取偏澱粉類,長期下來易營養不均。

屏基利用當地廢棄的小學午餐廚房,打造成大武部落廚房,自1月起每周一至周五,為部落35位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供應午餐,改善營養品質。2名志工每天得騎山路1小時到霧台領回食材備餐,雖然路很遙遠,但想到老人家的等待,志工們說「再辛苦都會使命必達」。

「便當來了」,今年1月啟動送餐服務後,長輩天天都等著送餐的這一聲溫暖呼喚,69歲的柯百代奶奶說:「買東西的路太遙遠,現在每天都很期待便當」;70歲的柯米告奶奶讚不絕口,「每天菜都不一樣,很好吃,他們很會煮」。

另外,位在霧台村的家庭托顧據點昨天也揭牌,照服員盧春香改裝自家設備成托顧據點,每周一、二、五,部落需要托顧的長輩們會到據點感受像家一般的氛圍。

便當﹒照服員﹒成大

鄉鎮購書不斷炊 屏縣決補足缺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7 02:55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教育部今年取消各鄉鎮圖書館的購書經費補助,讓原本就貧乏的偏鄉資源更雪上加霜,經本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從日本越洋指示由縣款補足各鄉鎮缺口,並獎勵積極推廣閱讀的鄉鎮,「書香絕對不能斷炊」!

潘孟安說,教育部取消的補助款,將由縣府統籌款補足缺口,並依各鄉鎮市圖書館所在位置人口比例,提供10萬至15萬元不等的補助,未來將研擬評鑑機制,對積極推廣閱讀的鄉鎮圖書館給予獎勵,鼓勵各鄉鎮推動書香。

依屏東縣文化處統計,往年中央補助約300萬元購書費,全縣36座鄉鎮圖書館約270萬元,縣府每年編列購書預算為100萬元,今年增加到150萬,可添購更多新書供38座圖書館巡迴使用。

教育部取消鄉鎮圖書館購書補助,除了各圖書館哀鴻遍野外,經本報報導,引發不少民眾關注,有網友留言「連買書錢都取消,要如何推廣閱讀?」有網友痛批「各地撒錢放煙火,可憐基層圖書館連買書錢都沒有」。

圖書館﹒教育部

屏東演藝廳實驗劇場 18日首演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7 02:55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演藝廳「實驗劇場」本月啟用,首場售票演出「小人物狂想曲」將在3月18、19日登場,屏縣府文化處長吳錦發形容,如果高雄衛武營的劇場像中長篇小說的話,屏東實驗劇場就像短篇小說,讓人回味。

首場「小人物狂想曲」是由表演家合作社演出,劇團導演張漢軒說,全劇4段故事都以小人物為主角,其中一段以監獄為背景,是受刑人的真實故事改編,演出時演員會出現在觀眾四周,與觀眾沒有距離,更有臨場感。

屏東演藝廳「實驗劇場」可容納250人,文化處表示,上半年節目還有「阿嬤,笑一個」、「巴洛克歌劇示範音樂會」、「大鍵琴寶寶親子音樂會」等,購票可洽08-7227288。

屏東演藝廳於去年12月啟用,由於鄰近高雄衛武營、鳳山大東藝術中心,屏東演藝廳是否受青睞,一直備受注目,文化處說,目前各場票房表現都不錯,甚至有人已預購今年上半年的30場表演門票。

劇場﹒音樂會﹒監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