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國門最遠的距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7 02:10 聯合報 田臨斌/自由業(高雄市)


聽聞機場捷運再次延期通車,讓我再次對幾年前選擇住在高雄感到慶幸。國際機場是一個國家的門戶,以前戒嚴時期管制人員進出就算了,現代民主國家,哪一個把通往自家大門的交通搞得像過五關斬六將一樣困難?

如果桃園機場是「國家大門」,高雄小港機場就是「後門」,我已經多次算過,從飛機在小港落地那一刻起,到我坐在位於高雄市區家中的沙發,全程不超過一小時;同樣時間在桃園很可能還沒離開機場。

住在北部跑桃園機場已夠辛苦,何況住在其他縣市。我聽好幾位住在南部,需要經常跑大陸的朋友說過,兩岸直航後,他們大都寧願繼續到香港轉機,原因是拖著行李來回桃機比出國還麻煩。現在我不管去哪裡,幾乎必定走小港,即使繞路,也比走「大門」輕鬆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