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筆記/柯P轉型柯市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2:26 聯合報 謝邦振


這幾天,柯文哲很忙,忙得很正常,一會兒陪徐旭東、一會兒陪林全,笑嘻嘻,不多言。行事話語,不再外科式的橫豎一刀,自我、無情。

在水資源展覽閉幕會上,笑看遠東老董徐旭東談與蔡英文總統見面,解決國道收費員的問題,視察興隆公宅時,樂得做行政院長林全的伴陪。民調已瀕死亡交叉的座椅換蔡林坐,柯P可以兔脫,表現得好的話。

機會來了,不能錯過。

機會之一就在籌辦世大運的過程。現在看起來,柯文哲不敢不重視這個國際賽事,為此,也改變了以往作風,嘴甜重人情事故了。當贊助商遲遲不來,華航與長榮相挺,解決了大半的問題,柯文哲一改過去信口開河、物化女性的毛病,盛讚兩家航空服務、設備好,空姐美。不都說柯文哲仇商嗎?當站在同一邊與他共同承擔成敗的時候,柯文哲是不吝釋暖的。

他形容世大運,「讓世界看見一個更好的台灣,過程中喚起人民的感動」,此刻,柯文哲先有了自己的感動,還想喚起別人的感動。

從今年到二○一八,台灣城市活動有台中世界花博、桃園農博、雲林燈會,而最受矚目的就是世大運,它不只城市行銷,更是台灣形象展現,需要中央、地方、鄰城、企業、市民、志工的共同參與,才能成功。柯文哲從郝龍斌手中接下的兩齣大戲,在他任內可能變資產也可能是負債,世大運是其一,如果辦不好,就是自己的失敗,怪不得別人。柯文哲之變,應是這種壓力所致。他細緻到連觀眾可以攜帶國旗進場,都已查好規定先行公布,以免橫生枝節。

世大運過程中,不但需喚起人民的感動,同時得防止大巨蛋的觸痛,以免壞了氣氛,這無法假手他人,得靠柯市長一念靈現,決定施政的恆平流暢。大巨蛋怎麼善後,答案很清楚。

郝龍斌留給柯文哲的滬北雙城論壇,應算是資產。柯文哲在民進黨執政後,獨樹一幟不恨中,上海派統戰部長沙海林來,他先吹風,「免疫力強不怕統戰,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好」,他甚至希望能到大陸傳遞世大運聖火,藉機吸引陸客來。

看得出,頻示善意,交朋友、找商機,柯文哲變了。

雙城論壇,進門是客,客人不奢,那就改地宴會。醫療與老年照護是台北強項,參觀介紹的任務不遑多讓,Ubike又是台北的景觀,柯文哲更是雙塔騎乘高手,理當主隨客便,來一趟鐵馬行,會前陪客人領略台北風情,接著辦好論壇,讓有意兩岸城市交流的幾個都會學習。

世大運一年倒數計時、雙城論壇登場,柯文哲都是最佳的代言人,今起扮演這個關鍵角色,且先淡出柯P,好好做一個台北市長。

柯文哲﹒世大運﹒雙城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