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日祖父母節 別讓長輩失望
2015-08-22 02:17:32 聯合報 陳弈忻/教(高雄市)
上課時,有學生問我八月廿三日是什麼日子,我搖搖頭;學生笑了說,這一天是祖父母節。之後,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說,誰是爺爺奶奶帶大的,誰又是外公外婆帶大的。

我很欣慰這些孩子,在忙於課業之餘,也會留心這麼一個日子的到來。

雖原本就是星期天,但因為是個重要且特別的日子,孩子們表現異常興奮,因為他們決定要把補習和課業放一邊,好好的陪長輩。是的,這就是當初政府明訂每年八月第四個星期天,為祖父母節的用意。

我們都會老,也都希望在晚年時能有子女陪伴,但礙於現代人工作繁忙,還有生活的壓力,多數的老人都是孤單寂寞的,他們亦能體會晚輩迫於生活中種種的無奈,無法終日陪伴的苦衷。

但這一天,是不是應該放下手邊的工作,排除萬難,好好的陪伴家中的老人家,相信這一天將會是他們最期待的日子,我們又怎麼忍心讓他們失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