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英文「銘謝賜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2:26 聯合報 楊均承/退休人士(台南市)

晚清時有本小說「二十年目睹之怪現象」,裡面故事可以歸納成「崇洋媚外,官商勾結。上阿下諛,欺壓小民」。這本書描述的是衰世亂象。

當年讀這本書的時候,覺得匪夷所思,甚至懷疑是不是有點言過其實?回頭看看台灣這二十年的亂象,覺得晚清那二十年的怪現象比起今天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時代雖然在變,但是推動社會前進的潛實力應該還是「德」和「信」。現在這個認知也落伍了,當李遠哲振振有詞說:「選舉支票不一定要兌現」時,不知感覺錯亂的有多少人?

候選人對選民的承諾有公開的,也有檯面下的。公開的口號不一定要信,檯面下的運作才是精彩好戲!太陽花動亂給馬政府致命打擊,蔡英文的回報就是撤銷前政府對太陽花的控訴,把在立法院的打砸合理化。

外界認為新政府沒有是非標準、全面退讓是慷全民之慨,這個看法是對的。但是千萬不要以為綠政府沒有經過精算,在蔡英文的立場,這個做法也是對的,花錢消災嘛!何況這些對前政府傷害的人和事,正是她當選的大助力,這樣做不就是「銘謝賜票」?

油滋滋的國營事業正在搬風,許多藍色政客心懷怨懟的囈語酸言,真是沒識見,這不是就如紅樓夢第一回裡面所說的:亂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換邊享受戰果罷了!至於誰想到民間疾苦?那倒不重要,反正下次選舉時,再把軍公教拖出來找個理由狠揍!製造階級對立,自然有票。

選舉﹒太陽花﹒蔡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