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農博園區藝術季 一路玩到9月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1:28 聯合報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


2016雲林農博生態園區藝術季第3周活動,周六、日連續2天分別由吳萬響掌中劇團、台灣十大街頭藝人林威宇與樂團等演出,還有魔幻泡泡表演秀,炒熱2017台灣燈會主場地歡樂氣氛。每個星期假日的活動也將持續到9月25日,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同歡。

縣府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兼具環保、生態、藝術、教育的農博生態園區,是雲林最具代表性的大型環境教育公園,連同周邊高鐵特定區,是明年台灣燈會主場地,將與北港第二燈區,營造「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燈會原鄉」等3大主題氛圍,再精心延伸永續樂活、阮ㄟ故鄉、偶戲春秋、百米藝閣、宗教祈福及工藝風華等6大主題燈區。

99
雲林農博生態園區藝術季第3周活動,魔幻泡泡表演秀及親子互動遊戲,炒熱2017台灣燈會主場地歡樂氣氛。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農博藝術季親子同樂藝文活動,由吳萬響掌中劇團演出50年代金光布袋戲—盲劍客恩仇記,演繹偶戲技藝,另有街頭藝人林威宇領銜Flying BAND飛行音樂團展現美聲,魔幻泡泡秀及互動遊戲,更讓大小朋友既愛又感新奇,現場並準備泡泡水供親子免費玩樂,大夥玩得不亦樂乎。

從8月7日至9月25日星期假日舉辦的藝術季系列活動,由草地音樂會、親子野餐節、互動工作坊、裝置藝術展、童玩體驗營5大特色組成,節目周周多元精彩,民眾除可藉由活動感受明年燈會預定地特色、藝術與生活的關聯,同時增加對友善大地、永續雲林土地的認同。

「小活動,大特色」,每周除有Live Band熱力演出,並有主題式藝文體驗,包括泡泡足球體驗、模型聯展、美式重機聯展、特技風箏表演及魔幻泡泡秀等有趣活動,陪伴大小朋友歡度富含藝文又寫意的難忘暑假。

藝術季活動演出內容可上文化處網站:http://www2.ylccb.gov.tw/查詢。

台灣燈會﹒親子﹒生態園區

坐牛車玩竹槍 體驗元長鹿南農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1:29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元長報導

元長鄉鹿南社區昨天「槍聲」不斷,年輕人手上把玩著耆老製作的竹槍,老牛拉著牛車進場,現場民眾爭相合影,也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體驗摸牛隻,大家宛如回到農耕時代,也透過體驗古早童玩,感受不同年代的童年,趣味十足。

縣長李進勇表示,坐牛車遊庄是難得的體驗,牛隻10多歲還很健壯,依舊協助耕作,這也代表雲林農村務農者刻苦耐勞的精神,希望大家用相同的精神,繼續推動社區產業活化。

李進勇開心地與元長鄉長李泗濱等人品嘗地方美食,年輕人則對竹槍特別有興趣,不時發出槍聲,但也有人不會玩成為啞彈,笑翻其他人,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鹿南社區協會理事長顏振祥表示,社區有超過40餘年柚子園,柚子也是鹿南社區特產之一,透過社區志工協力完成「柚香柚鄉」綠美化場所,包括圍籬、步道鋪設等,材料大多來自柚子樹枝,從前置作業到修剪、砂磨、上漆等工作,都由社區志工們合力完成,打造社區休憩空間。

李進勇﹒綠美化

害蟲當寶 種出鮮甜火龍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1:29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斗六報導


吊車司機涂永彰1年前在斗六市久安里老家農地建置「夢想」火龍果園,採用自然農法栽種,將長期困擾農民的害蟲福壽螺當成寶,還用米糠做果園地基,並自行發酵自製肥料,不套袋讓火龍果自然生長,果實色澤紅豔鮮甜,吸引不少鄰居、朋友爭相訂購。

涂永彰表示,選種病蟲害較少的高經濟作物火龍果,幼苗時施用一點農藥,之後培育過程未再施藥,以米糠糟加上酵素施肥,果園旁灌溉溝渠水質清澈,有大肚魚、福壽螺等生物自然循環,種出來的火龍果果皮色澤紅豔,果實飽滿鮮甜,農藥殘留檢測合格。

100
吊車司機涂永彰採自然農法,種出鮮甜火龍果。 記者胡瑋芳/攝影
「大批蜜蜂忙著採花蜜,果園像花園。」涂永彰說,火龍果花像曇花一夜盛開就凋謝,他用草生無毒、安全用藥理念照顧果園,將凋謝的花放在水溝中當成福壽螺食物,福壽螺糞便提供大肚魚食用,自然循環。

他並在火龍果根部種相松葉牡丹,可保濕並吸引蜜蜂增加授粉機率,用人工方式除草不用化肥,每排植株間隔拉寬,不套袋吸收自然陽光,方便田間作業,不僅通風減少蟲害,更強調品質,不求產量多。

廖姓鄰居說,每天清晨起來打坐,看到涂永彰天還沒亮就在果園忙進忙出,果園黑色帆布底下都是米糠,之前買過他的火龍果享用,吃進嘴裡有微量元素,沒用套袋自然清甜,真讚!

自然農法﹒農民﹒農地

新二代做饅頭 做出一隻皮卡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1:29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斗六報導



豐泰文教基金會長期關心弱勢家庭子女品德教育,今年補助社會關懷協會辦理暑假生活教育輔導營,邀請老師郭碧麗用天然食材、植物原色及水果製作手工造型饅頭,教學童自己動手做出皮卡丘,還有紅、黃、白、綠、紫等各色饅頭,並快樂享用自製美食。

「用南瓜色的中筋麵粉,做了最夯的皮卡丘。」印尼新住民二代詹玉萍笑說,老師教他們利用許多天然食材加入中筋麵粉染色,有南瓜、火龍果、巧克力、抹茶、竹炭、地瓜,在手機遊戲裡有「寶可夢」,協會活動中也有可以吃的寶可夢喔!

101
由豐泰文教基金會贊助,學童動手做出各色造型饅頭,其中最夯的「寶可夢」精靈皮卡丘造型最吸晴。 記者胡瑋芳/攝影
學童來自新住民、單親、隔代教養、中低收入戶、原住民、身心障礙、寄養家庭等,其中新住民家庭有來自越南、印尼、大陸、柬埔寨和台灣,共同學習激發出不同的學習創意,除指導一般課業,31位學員還學習打太鼓、舞蹈、讀經、美術、洗菜、煮菜、洗頭髮、洗衣服、環境整理等生活品德學習。

郭碧麗表示,食品安全受到重視,紅色是利用火龍果原色製作、黑色利用竹炭粉,材料都很單純,包括麵粉、糖、酵母粉及水,不加速效發粉,發酵時間較長,但天然食物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健康又養生。

學童羅勝鴻說,做了雪人、手掌、八色鳥、漢堡、荷包蛋、漢堡等造型,要學會做饅頭圓夢,家中經營便當店,希望長大後把饅頭和便當結合,早上賣饅頭,中午和晚上賣便當,幫爸媽分攤辛勞。

新住民﹒便當

她做甜點、他煮咖啡 姊弟同心開餐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1:29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八年級生江文心、江文中姊弟大學都念餐飲,因對廚藝有興趣,姊姊遠赴英國藍帶廚藝學院深造,對咖啡拉花有興趣的弟弟則拜師精進咖啡技巧。兩人回到故鄉,想和家人吃頓大餐,卻找不到歐式風格餐廳,遂決定一起開設歐式餐酒館「拉蔴里」築夢,盼讓更多人認識歐式料理內涵。

102
江文心、江文中姊弟合力創作解構式提拉米蘇,是歐式餐酒館的招牌甜點。 記者邵心杰/攝影
曾到英國遊學的江文心愛上倫敦,花1年時間在倫敦藍帶廚藝學校學藝。她說,剛開始的3個月很想家,也很辛苦。光是學習切絲,就要切出符合長5公分、寬0.1公分成品,主廚還會用尺量,將不合格的成品一一挑出,練基本工就花1個月,「壓力很大」。

「要做就做到最好!」她咬緊牙根,埋頭苦學,9個月學廚藝、3個月學管理,1年學成歸國後,還到台北星級飯店實習。喜歡咖啡拉花的弟弟江文中,一開始由她指導,後來拜師精進,現在技術青出於藍,成為店內招牌咖啡師。

現在姊姊負責店內甜點、弟弟負責咖啡,兩人結合專長,合作製作解構式提拉米蘇,江文心負責蛋糕體,江文中以咖啡酒調味,成品令人食指大動。兩人說,過程雖然辛苦,讓消費者吃得滿意,一切艱辛都值得。

咖啡﹒拉花﹒倫敦

因七夕結緣…台南友誼市仙台訪團來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1:29 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仙台市因同樣有「七夕」習俗結緣,10年前締結友誼市。仙台市長奧山惠美子昨天率團訪問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為她導覽目前在愛國婦人館展出的「緣定七夕~台南.仙台締結友誼市10周年紀念展」,解說兩地七夕習俗、台南月老廟以及各地愛情勝景,也期許台南、仙台攜手走出震災傷痛。

103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1)昨親為日本仙台市長奧山惠美子(前排左2)導覽台南愛情勝景與兩地七夕習俗。後方為仙台空運來台的七夕祈福飾品紙流蘇。 記者曹馥年/攝影
「緣定七夕」同時展出自仙台空運來台,約2公尺高的七夕祈福飾品「紙流蘇」,成為現場矚目焦點。台南永康崑山國小坐落在南台強震中倒塌的維冠大樓旁,是學生罹難人數最多的學校。主辦單位昨天為該校學童辦理手作教室,由來自仙台的兩位手作職人指導學童製作迷你版紙流蘇,體驗仙台的七夕氛圍,祈求平安。

仙台、台南先後在強震中受創,兩市皆在第一時間給彼此慰問關懷、挹注善款。賴清德表示,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後,奧山惠美子即向市民報告,要花5年的時間重建仙台,期間不會出國。如今5年期滿,她隨即來到台南,可見兩市深厚情誼。

奧山惠美子表示,許多仙台孩子在311地震中失去家人、家園,感謝台南與世界各地的援助,他們現在都順利地繼續求學。她來到台南前,很擔心南台地震是否對台南市造成嚴重災害,看到市民都很有朝氣地生活,她就安心了。

七夕﹒地震﹒賴清德

鹽水退休校長說古諺 百位民眾搶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1:28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鹽水報導


您知道鹽水區流傳的台語諺語「九萬二十七千」典故為何嗎?原來鹽水護庇宮一帶以前居住許多有錢人,留下「9戶人家財產上萬、27戶逾千元」的趣味典故。

月津文史工作室舉辦月津文化學堂開講活動,昨天請退休鹽水國小校長劉信卿主講鹽水的人文、歷史與地景,好口才加上對鹽水的深入研究,吸引近百位民眾聽講。

104
退休校長劉信卿(左)主講鹽水區的人文、歷史,相當受歡迎。 記者吳政修/攝影
劉信卿說,古月津(鹽水)有八景,其中「赤兔望月」指的是菜寮附近「墓仔埔」。「墓仔埔」形似赤兔,在夜晚看著月亮,稱作赤兔望月,可見鹽水人的文學氣質與想像力。可惜鹽水八景多已不復存在,她建議每年在親水公園的月津港燈節可結合民俗與宗教文物,也可運用古廟多的特點結合文史,發展鹽水觀光。

她舉例,護庇宮一帶是鹽水的商郊,以前是最繁榮的地方,如今流傳「九萬二十七千」諺語。她幽默地說,有千有萬就是有錢人,「現在大家都是有錢人」。

台語

嘉市嗨玩滑水道 賠錢做公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1:28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全台夏日瘋滑水道,嘉義市城市滑水道愛心園遊會上周五起連嗨3天,粗估吸引逾3萬人次參加,幕後推手市議員郭文居坦言賠錢,也超越一般民代職責,不過希望正面地讓外界看見嘉義,呼籲「不要沒參加還冷言冷語」。

105
嘉市議員郭文居(前左)舉辦城市滑水道愛心園遊會,粗估破3萬人次參與,強調之後還要辦萬聖節活動、職棒OB賽。 記者林伯驊/攝影
郭文居主辦「創意、公益、潮Party」愛心園遊會,打造全長150公尺、高7公尺滑水道,原訂7月舉辦,配合市府「KANO一夏」嘉年華季移至8月,預售票所得捐出10萬元給台東風災家園重建,招待嘉縣市近800位弱勢參加、讓在地弱勢團體免費擺攤等,公益性十足。

城市滑水道在市立棒球場旁連辦3天,另有公益園遊會、跑車展示及藝人表演,估計總人次破3萬,未傳出受傷情形;昨天下午雖然下雨, 仍吸引許多民眾一睹雙人團體「Under Lover」風采。

郭文居透露,現場票販售不如預期,市府也未提供補助,肯定賠錢,但他不會在意,盼為弱勢做公益,讓台灣看見嘉義,只要有一半以上回應正面就很「爽」,不希望沒來參加、甚至沒到現場的人否定此活動,這樣嘉義不會進步。

郭文居被控妨害投票案日前一審遭判1年6月,官司若定讞職位將不保,他昨天再次否認犯行,而且已看淡,現在把握時間努力服務,預定再辦萬聖節、職棒明星OB賽等活動。他說,個性只會「雪中送炭」,若任期真的僅2年餘,交出的成績單會讓人懷念。

滑水道﹒投票﹒台東

嘉義捐血站周年慶 送米摸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1:28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捐血站重新啟用滿周年!捐血站為了「慶生」,舉辦「捐血回娘家」活動,今天起至本月28日周日捐血就送白米,還可參加摸彩有機會摸中健身券、鍋寶燜燒罐等,今天上午捐血站前有文康車,歡迎民眾踴躍前來捐血、歡唱。

隸屬台南捐血中心的嘉義捐血站,重新裝修啟用屆滿1年,環境更加舒適,捐血站於周一至周日每天上午8點至下午6點、嘉義公園周二至周五上午9點到下午5點有捐血車同步慶祝,捐血就送白米,並能參加摸彩,獎項包括黑龍醬油、高級棉衫、愛心傘、手工皂、健身券、羊肉爐、存錢筒、鍋寶燜燒罐等。

嘉義捐血站指出,目前血量庫存約5.5天,不過近期常有陣雨,天候不穩定影響部分捐血人潮,希望藉此活動不僅慶生,更盼抒解缺血窘境。今天開幕活動有文康車前來捐血站前助陣,歡迎民眾共襄義舉。

捐血中心﹒健身

朴子市東路鋪路不到1個月 出現2凹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1:28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朴子市市東路新鋪的柏油路面,完工不到1個月竟出現2個凹洞,居民不滿地說「難不成又是豆腐工程?」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強調,可能是路面底下排水涵管被壓破或脫落,造成漏水淘空而凹陷,預定今天前往開挖,調查凹陷原因並設法補救。

「真的太離譜了,完工不到1個月就凹陷!」市東路本月初由縣府建設處辦理柏油路面新鋪工程,當時住戶說,為配合工程施工,他們都將車輛停到遠處,每天塵土飛揚,但新柏油路面剛鋪設完不久,就發現位於嘉義縣黃氏宗祠前竟然出現2個凹洞。

106
朴子市東路新鋪柏油,出現凹洞,民眾放置三角錐。 記者黃煌權/攝影
宗祠人員表示,原本他還不知道宗祠前有凹洞,是因日前有1名機車騎士騎過宗祠前,車身突然高跳,他覺得有異,上前查看才發現2個長約1公尺凹洞。

他表示,除放置警示三角錐,提醒機車騎士繞過凹洞,也向平和里長黃寶玉反映,再透過市公所告知縣府。

林永福指出,建設處於18日接到市公所反映後,19日就會同顧問公司勘查,初步推測可能是路面下方有老舊涵管,經輾壓車不斷來回輾平柏油路面時,將涵管壓破或造成涵管接點脫落,導致漏水並淘空地基,最快今天就會派人前往開挖調查原因。

當地住戶指出,該工程難度並不高,況且施工單位要施工前,應該會先了解管線位置,再評估如何施工,他們不知施工單位究竟有沒有先了解、評估,否則怎會完工不到1個月就出現凹洞,未免太離譜。

林永福表示,道路施工的前置作業,包商應該都有依規定辦理,但因目前尚未開挖,還無法確定路面凹陷原因,他不便多做臆測。


拜寶可夢之賜 百年歷史建物行啟紀念館竟爆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20:51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63

歷史建築物行啟紀念館因寶可夢遊戲意外爆紅,每天聚集大量人群抓寶,市公所製作告示牌提醒民眾抓寶不忘維護環境,竟成熱門打卡點。記者陳雅玲/攝影
民眾瘋玩手機遊戲寶可夢,竟意外讓百年歷史建物斗六市「行啟紀念館」爆紅,每天聚集數百位民眾抓寶,市公所特別製作寶可夢告示牌,介紹行啟紀念館,歡迎民眾來抓寶,但也提醒民眾將垃圾帶走。
斗六行啟紀念館已有近百年歷史,但很多年輕人並不認識該景點,受寶可夢之賜該處再度爆紅。因該館內、旁邊的三三文創聚落、天興宮都各有1個寶貝球補給站,加上館前就是大廣場,不少民眾晚上群聚該處抓寶。

為讓民眾認識行啟紀念館,斗六市公所趁機行銷,在館前設置寶可夢告示牌,告示牌清楚標示該處為「行啟紀念館」,提醒大家玩遊戲不忘歷史,並請民眾將垃圾帶走、車輛停好、不要製造噪音。

沒想到這塊寶可夢告示牌意外爆紅,成為熱門打卡點,許多民眾爭相合照。市民鄭彥甫表示,行啟紀念館會出現許多特殊神奇寶貝,因此特別到場抓寶,「抓到呆呆獸、可達鴨、迷你龍…」,還遇見不少熟識朋友。

64
歷史建築物行啟紀念館因寶可夢遊戲意外爆紅,市公所製作告示牌提醒民眾,抓寶不忘維護環境。記者陳雅玲/攝影

校園遭污染 李進勇:孩子健康不能不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18:43 中央社 雲林22日電

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暴露於污染環境爭議,行政院宣布將許厝分校學童安置於豐榮國小。縣長李進勇今天說重話「不要只著眼在污染來源的爭議,不顧學童的健康」。

李進勇也再次呼籲家長及地方人士,以保障學童健康為重。主要的污染源是何或許眾說紛紜,但許厝分校已確定是危害健康的暴露區。縣府會持續與家長做好溝通,希望能建立共識以學童的健康為首要,尊重專業的研究與科學的結論,「不要只著眼在污染來源的爭議,不顧學童的健康」。

李進勇表示,會依行政院指示,在8月29日開學後,以暫時性安置方式將許厝分校學童暫遷至崙背豐榮國小,並提供免費專車接送及營養午餐。他強調,將與地方人士、家長充分溝通,縣府確保學童健康與受教權的立場絕不改變。

李進勇指出,確保學童健康與受教權是縣府一貫的立場。為了保護學童健康,因此許厝學童必須暫時性安置到豐榮國小,既已知許厝分校是影響健康的暴露區,便必須有所作為。

在保障受教權部份,他保證安置豐榮國小的學童受教權不受影響,目前中央已補助豐榮國小新台幣87萬2000元,辦理教室環境改善及增購教學設施,18日完成發包,開學前可完成,縣府也將提供學童免費的專車接送及營養午餐。

李進勇


台南交通罰單暴增 原來是新機上路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19:13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台南市部分路口出現新式數位測速、闖紅燈照相機,許多職業駕駛及當地民眾未留意頻頻違規,連續接到罰單才知「新機上路」,抱怨連連。警方表示,新式機組每部造價達150萬元,今年只採購3組7月起陸續上線,明年還要增加,並逐步升級舊式相機功能,呼籲民眾不要違規。

台南市多處路口類比式測速相機早已故障,職業駕駛習以為常,民眾視而不見,認為違規也無法取締;不過最近一個月在北區中華北路、東區崇善路、善化178線3處路口新式數位相機,每天拍到違規數以百計,連過去無法取締的機車越線停車也能逕行告發,車主收到罰單直呼不可思議。

南區、安南區連外道路違規超速、闖紅燈比例偏高,警方更新測速相機後違規減少;中華北路及善化178線公路等地因屢有車輛紅燈轉向肇事造成傷亡,上月安裝3組新式數位機組後,有民眾上網抱怨「連日被罰」,提醒大家小心「新相機」。

市警局交通大隊員警指出,「數位相機不只這3組」,舊式測速相機因老舊鏡頭磨損,拍到違規畫面因車牌不清難以告發,紛紛停用,許多職業駕駛、在地民眾久而久之以為「闖紅燈超速都不會拍照」,最近更新機組不僅可連拍且同步錄影,連過去難得取締的機車越線也「24小時全都錄,一個也跑不掉」。

中華北路二段住戶說,這裡車禍真的太多了,尤其汽機車路口紅燈違規左轉,經常撞上直行車,「只有多取締、開罰單才能嚇阻」。

65

機車騎士不知新式數位廣角相機能清楚拍到慢車道闖紅燈,紅燈依舊直行過路口。記者周宗禎/攝影

66
新式測速相機設在安全島行道樹間,高速行駛的違規車輛不易察覺。記者周宗禎/攝影
測速﹒罰單﹒車禍


凌雲二村雜草叢生兩度挨罰 嘉縣府:不改善會繼續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16:11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67
嘉義縣水上鄉凌雲二村拆遷後,管理單位在面積約1萬1400坪基地周邊,圍上鐵網圍籬,但內部雜草叢生,因發居民不滿。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水上鄉凌雲二村拆遷後,管理單位在面積約1萬1400坪基地周邊,圍上鐵網圍籬,但內部雜草叢生、孳生病媒蚊,引發居民不滿、檢舉。負責管理的空軍嘉義455聯隊表示,近來多雨雜草生長快速,加上近期演訓任務繁重才順延,下周會完成清理工作。
李姓居民直言,已多次向軍方反映,雖然有來除草,但兩次間隔時間太長。他指著長草說,「一個月會長這麼高?」希望軍方立即來除草,否則蚊子越來越多。

縣環保局表示,該區曾多次遭民眾檢舉,是環保局重點稽查區,今年3月曾依廢棄物清理法開出1200元罰單,上月複查再開出2400元罰單,近期將再複查,如未改善還會連續開罰。

縣議員王啟澧表示,日前向嘉義455聯隊反映附近居民擔心孳生病媒蚊疑慮,455聯隊承辦人坦言近期因漢光演訓任務,清理工作才順延,但下周若未積極改善,他一定再次抗議。

68
嘉義縣水上鄉凌雲二村拆遷後,管理單位在面積約1萬1400坪基地周邊,圍上鐵網圍籬,但內部雜草叢生,因發居民不滿。記者卜敏正/攝影

服務過頭? 棄養毛小孩嘉市府幫載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16:49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即時報導


69

遭棄養懷孕母米克斯約4、5歲。圖/嘉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
嘉市動物守護協會今天爆出,上周六有民眾想棄養一隻懷孕的米克斯,竟打電話要求嘉市府捕捉,清潔隊更到府載送,完全無視應有委託書、切結書等程序,理事長吳育才痛批市府帶頭違法,質問「這隻現在算家狗還流浪狗?」,並透露此非首例,明天要到嘉市環保局抗議。
嘉市環保局清潔隊長謝英鋒說,由於該民眾多次打來表示沒能力帶狗到收容所,狗又很兇會咬人,為了服務市民,加上第一線同仁不熟悉程序,才有些瑕疵,今天已請飼主補辦手續。

吳育才不滿表示,一般棄養狗兒要飼主本人帶證件至收容所簽切結書,個人有不可抗拒之因素無法親自到場,也要寫委託書;該民眾卻一通電話,市府就出勤載送,可憐的狗兒被拋棄後算家犬還是流浪犬?死了誰負責?盼嘉市府不要帶頭違法。

吳育才也說,收容所僅能容納30隻,協會上周末在城市滑水道園遊會擺攤努力3天,才送養4狗1貓,這隻約3、4歲的米克斯沒有結紮又懷孕,未來恐怕生一窩,只會徒增收容所壓力。

動保協會另指出,疑似清潔隊載運動物屍體,今上午被放置嘉市資源回收場門口曝曬,未及時處理;清潔隊回覆,門口守衛都會通報回收場內動物收容所,若是下班時間,隔天一早8時也會處理。

70
嘉市資源回收廠門口今上午有袋裝狗屍。圖/嘉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

71
嘉市動物守護協會表示懷孕的母米克斯相當乖巧。圖/嘉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
棄養

真有愛!他們捐一萬瓶殺蟲劑給台南學校殺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12:31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72

防登革熱增剋星,台南市教育局獲贈1萬瓶殺蟲劑,將發放至學校使用。記者謝進盛/攝影

中台興化學公司及岱瑪金誠國際事業公司,今天近午聯手捐贈1萬瓶自動噴霧殺蟲劑給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做為開學前校園消毒用途。學校表示,對防治登革熱增添了一利器,開學後師生上課會更安心。
捐贈儀式安排在台南市善化區文康中心舉行,會場滿滿一箱箱殺蟲劑,1萬瓶市價約 80萬元,全市37區學校都派員到場受贈;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頒贈感謝狀,也謝謝居間協助聯繫的國際扶輪3520地區台北高峰扶輪社及善化區公所。

據知,因台北高峰扶輪社前社長鍾仲煒與善化區長李皇興是陸官同學,這1萬瓶原要贈送給善化區公所,李皇興認為,學校更需要,轉由教育局統籌處理,嘉惠更多學校,一起促成這樁美事。
73

台北高峰扶輪社人員說,樂見這批殺蟲劑用於學校防範登革熱。記者謝進盛/攝影

74
中台興化學公司、岱瑪金誠國際事業公司、台北高峰扶輪社及善化區公所一起促成這樁美事。記者謝進盛/攝影
登革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