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晚/好棒!中職球迷回來了
2015-10-26 14:47:42 聯合晚報 午後熱評
走過假球黑暗期,中華職棒的藍天又來了,新球迷對棒球瘋狂,老球迷則找回那些年一度揮別的熱情。

今年中職總冠軍賽,場場人數破萬, 七戰累積12萬2127人次進場,大幅改寫舊紀錄;還有上千名買不到票的球迷,守在場外看大螢幕,在秋涼的夜裡燃起棒球熱。

以前大家談職棒,談來談去,結論總是「都是打假的」,戛然而停的話尾讓人悲涼。無數中壯年人曾揮灑熱情追逐兄弟象、統一獅、味全龍、三商虎,但假球案帶來的傷害,卻是心裡的痂,多年來只能冷漠以對。

所幸,痂會落、疤會淡,今年中職總冠軍賽進場人數頻飆新高,職棒成了新時尚,不談、不看,就落伍了。曾因職棒涉賭而失望離去的老球迷再進場,驚訝於現在的職棒竟然這樣玩,嘉年華式的氣氛耳目一新。問他們害怕假球案再發生嗎?「怎麼可能不怕」,但痴心的背後是信心,老球迷願再給一次機會,「相信且支持那些認真努力的球員。」

上周那場跨夜大戰,透過電視直播和及新聞的持續放送,更掀起瘋狂熱潮,「下一場哪天、幾點打?」成了最熱門的問候語。

球隊也沒有辜負球迷的真心。猿隊近幾年在全猿主場的經營下,累積大批年輕球迷,一個帶一個進場的效果驚人。球迷愛的不只是經典賽的廝殺熱潮,更沈浸球場的歡樂氣氛。守著大戰的中生代,更找回當年的熱情,當年他們最愛的球星洪一中、吳復連如今已成了教頭,四五級後老球迷和七八年級兒女,在球場上打破了世代的隔離。

這次,猿隊從1勝3敗反撲,戰線帶回桃園時,林智勝說,「不捨球迷在客場被欺負」,一心想將猿迷帶回桃園主場,一起享受地主優勢,在最熟悉的桃園球場拋下封王彩帶。死忠猿迷跟著猿隊南征北討,聲聲「帶我們回桃園」,換來的是一場不可思議的大逆轉,而象隊的奮戰到底精神,也贏得球迷的尊重。

如今,終戰落幕,卻是另一個球迷球員交心再出發的新起點,唯有真誠與熱情,才是我們球迷想要的中華職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