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南到桃園 我陪小孩圓棒球夢
2015-10-26 02:26:02 聯合報 苗知睿/小學教師(台南市)
拗不過兩個小孩的苦苦請求,全家星期六北上桃園觀看中華職棒Lamigo與兄弟的第六場總冠軍賽。職棒簽賭爆發多次,著實傷了許多人的心,我與丈夫對於兩支球隊都沒有明顯的好惡支持,只是抱著陪小孩圓夢的心情來看球。

走進球場,不得不佩服桃猿Lamigo球隊的用心經營。主場球迷一致性的服裝,啦啦隊員賣力地帶動氣氛,連我都忍不住加油吶喊了起來,頓時有種壓力放鬆的心情。當比賽陷入膠著時,我看見球員們那股奮戰不懈的精神與在乎的眼神,對於過去幾次職棒簽賭欺騙球迷的種種不滿也瞬間灰飛煙滅。

小孩在八局上突然天真地問,為何Lamigo球隊的總教練這麼兇、出來罵人?筆者說,因為總教練覺得判決有錯,因為他們在乎比賽,不希望球員的努力練習因為誤判而被抹煞,所以總教練要出來抗議一下,表達不滿。

小孩童言童語地回說,這就跟我努力練習跑步,希望比賽可以在公平的情況下得到好成績的心情一樣。

滿坑滿谷的球迷用熱情再度支持中華職棒,球員們的努力備戰態度更是許多學生球迷心中的模範,帶給球迷無限感動的力量。筆者期盼所有的職棒球員,莫忘初衷,真誠比賽,讓棒球真正成為台灣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