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子島爭議 12月12日讓居民決定方案
2015-10-26 14:47:39 聯合晚報 記者黑中亮/台北報導
image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在社子島開發計畫案地方說明會中簡報最新的安置徵收開發計畫。 記者黑中亮/攝影
分享社子島禁建長達40年,為解決爭議,台北市政府確定先安置後拆遷目標,12月12日將舉行i-Voting,讓居民決定開發方案。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針對居民最關心的拆遷及特別安置計畫、專案住宅配售資格與條件及未來開發計畫,向福安里、富洲里預報10月27及28日社子島地方說明會的內容。

林欽榮指出,社子島區段徵收及土地補償方式,分為現金補償及抵價地補償二擇一,地主依可領回權利價值,參與抽籤分配選擇抵價地,現住戶分為合法建物、既存違建、列管違建三類,給予人口遷移費、建物補償費、協議價購獎勵金及騰空點交獎勵金,既存違建戶有建物處理費及騰空點交獎勵金,列管違建只有行政救濟金。

社子島特別安置計畫分成先安置後拆遷、可集中可分散、可島內可島外三種,其中先安置後拆遷部分,除安排承購專案住宅,等待期間提供房租補貼及區外中繼住宅,或協助租公共住宅及公辦協力造屋。

林欽榮說,廢校的洲美國小將經都市計畫變更,成為社子島開發中繼住宅用地,可提供800戶到1000戶居住,最快2016年發包,2018年底完工。

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向當地民眾說明北市府推出的三項方案,包括開發願景,細部、環評計畫與安置方案。12月12日舉行i-Voting投票,北市民投票權重20%,社子島居民80%。

NG蔬果俗賣 擴大供應常掃光
2015-10-26 07:12:15 聯合報 記者賈寶楠、呂思逸/板橋報導
image
三重農會超市的NG醜蔬果,相對高菜價便宜許多,更受主婦青睞。 圖/農業局提供
分享推行1年多的「醜食運動」其實並非英、法等國專利,新北市政府本月拓增5個農會販售NG醜蔬果,最多便宜7成,在高菜價時期更受青睞,經常完銷。
農業局今年3月起在淡水、三重農會超市設櫃及市府大樓擺攤推廣NG蔬果,由地方小農提供奇形怪狀、表皮坑疤或色澤不亮的「規格外農產品」,包括黃瓜、胡瓜、番茄、洋蔥及少許葉菜類等,賣相差但價格便宜,又保證無毒、自然栽培,常上架就被掃光,每周銷售2公噸。

下半年菜價受颱風等因素漲價後始終無法回穩,NG品更受主婦歡迎,農業局本月邀各農會觀摩作業,吸引樹林、深坑、蘆洲、三芝、金山區農會合作,上周陸續在所屬超市開賣,同樣供不應求。

「削皮做成菜,根本沒差!」家庭主婦蔡曉芳說,大賣場1條苦瓜99元,NG品才29元,65元絲瓜也只賣29元,59元1袋小黃瓜賣29元,65元胡瓜賣39元,營養價值相同,當然買便宜的。

農業局說,依農產公司統計,台灣可能有3成蔬果因賣相差遭淘汰,只能賤賣或製成果醬及肥料,今年有些小農或賣場推廣「醜食運動」,新北市是第一個大量且系統性支持NG品的地方政府,綠色生活館還教如何料理。

農業局說,民眾喜歡買漂亮蔬果,但要漂亮可能要靠化肥或農藥,未必吃得安心,另有人認為S型小黃瓜、凹陷的苦瓜可能是變種,反而不敢吃,造成食物浪費,這些觀念都需要時間改變。

新北NG蔬果由果菜公司向小農訂購,通過農藥殘留檢驗,有助推廣有機栽種,也能改善轉作失敗的小農生計。

千歲銀髮族 齊練平甩功
2015-10-26 07:12:21 聯合報 文/張世杰
image
高齡社會需要更多關懷與照護,大安區長蘇素珍和梅門合作,共同推動區里「輪椅老人樂活樂園」活動,透過簡單易學的平甩功,幫助長輩強健身心。昨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擴大舉行,現場有年齡加總超過1000歲的銀髮族,分享練功後身心康健的喜悅。 圖/梅門提供
分享高齡社會需要更多關懷與照護,大安區長蘇素珍和梅門合作,共同推動區里「輪椅老人樂活樂園」活動,透過簡單易學的平甩功,幫助長輩強健身心。昨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擴大舉行,現場有年齡加總超過1000歲的銀髮族,分享練功後身心康健的喜悅。


颱風的美麗誤會 陽明山櫻花開了
2015-10-26 07:12:17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image
颱風蘇迪勒、杜鵑接連「攪局」,加上近日氣溫微降,陽明山上的櫻花竟然開了。 記者張世杰/攝影
分享往年1到3月才登場的陽花山花季,今年秋末冬初,居然提前看到春天才盛開的櫻花。近日有民眾發現,有些櫻花竟提前冒出頭來,且為數不少。公園處表示,這是蘇迪勒和杜鵑颱風送來的「美麗錯誤」,但櫻花此時開花只是短暫的生理作用,並非花季提前到來,冬季時櫻花仍會休眠一段時間。
陽明山連日微雨,氣溫也略微下降,陽明公園、前山公園、湖山綠地等一帶櫻花已悄悄綻放,尤其湖山路旁花開最盛,有民眾詫異,「怎麼這時候開花?」帶全家大小來踏青的張先生說,除了山上,石牌和北投的櫻花樹也有不少花芽。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蓉說,櫻花樹開花有2個先決條件,一是樹上沒有葉子,第二是氣溫適合。因蘇迪勒和杜鵑颱風來襲,櫻花樹在強風下葉片脫落過多,讓樹木體內荷爾蒙受影響,打亂生長時序,加上近期山上連日低溫,讓原本春天才能看到的櫻花現在冒出頭來,說是颱風帶來的「美麗錯誤」也不為過。

而湖山路一至二段花開最多,張栴蓉解釋,因該處是風口,櫻花樹倒塌嚴重,樹葉也吹落最多,因此也開得特別旺盛。

目前公園處管理的櫻花分為4種,包括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共有2200多棵,其中山櫻花花期在1月底,八重櫻為2月初,接著是2月中旬的昭和櫻,最後是吉野櫻3月初登場,讓民眾在花季期間不同時段欣賞到不同種櫻花。

但這次4種櫻花同時早開,讓張栴蓉驚訝地說,這是她在陽明山工作10年來,第一次看到4種櫻花同時開花的「奇景」。

事實上,過去陽明山櫻花也曾提早開花,通常只有1、2棵,而這次有200多棵開花,數量之多前所未見。

不過公園處擔心,颱風後近半數櫻花樹因強風吹倒、折枝、葉片脫落等,勢將影響明年開花,且因櫻花每年開花量是固定的,若提前開花數量太多,明年花季的櫻花盛開度恐比往年少1成。

張栴蓉說,現階段將被颱風吹倒的櫻花樹強化固定,並於根部施以益生菌等措施,使根部盡早修復,讓來年花季有更多花朵可以迎接走春民眾。

吃飯解寂寞 老翁天天報到
2015-10-26 07:12:17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高宛瑜/台北報導
不少爺爺奶奶鮮少開伙,北市府員工餐廳的50元午餐,成了最佳選擇,既可吹冷氣、又可順便逛市府地下二樓的攤位,還是交友聯誼地。

員工餐廳11點30分開放進場,但才剛11點,就已有幾位爺爺在門口排隊。

「我沒有什麼朋友,但來這我就很開心。」住新北市板橋區、高齡88的常掌鎖,每天搭1小時公車到北市府B1吃午餐,他總是一人坐在角落,很少與人交談。

吃飽後,常掌鎖便到B2超商歇息,桌上擺著報紙,但因老花眼閱讀很吃力。其實他最想看的是來來往往的人群,「人多的地方我就喜歡,看著這些人,就不覺得寂寞」。

每天6小時待在市府,11點不到就在市府餐廳排隊,待到傍晚5點才搭公車回家。常掌鎖說每天都要來,颳風下雨也一樣,「因為待在家裡太孤單,只有一個人」。

常掌鎖說,曾到火車站買70元便當,太貴,2個月前他逛到北市府,聽到大家說只要50元,從此天天報到。他表示,50元午餐是老人家的福音。

猴硐不只貓村 還有手作步道
2015-10-26 07:12:30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瑞芳報導
image
在地達人帶路,遊客來到瑞三本鑛舊址尋找往日足跡。 記者張芮瑜/翻攝
分享新北市瑞芳區猴硐除了貓村,還有許多具歷史意義的古道和古厝,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昨天邀請猴硐在地達人,帶領民眾體驗山林天然步道,並學習當地的文化及歷史,體會猴硐的另一種面貌。
昨天中午農業局在瑞芳區猴硐劉厝古道舉辦「2015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系列講座」戶外專題-「不一樣的山林體驗-手作步道森呼吸」自然課程;手作步道是一種發揮手作精神及友善環境的態度,親山而不侵山,讓行走其上的人們可以更貼近自然環境,並感到舒適。

許多親子家庭及三五好友揪團一起參與天然步道健行活動,猴硐大粗坑當年盛產金礦及煤礦,曾是個礦業名城,黃金時期全鎮礦工高達1600人,產量佔全台10分之一,創造出令人稱道的「黑金」傳奇。

平整的石階路沿著山谷彎延而上,劉厝古道則為一原始的天然步道,強調以人力方式,運用非動力工具輔助進行施作,降低對生態環境與歷史空間的擾動,以增進古道的永續性與整體性,順應猴硐當地的氣候、地質、原生生態習性。

十分瀑布公園修繕 女廁增至25間
2015-10-26 07:12:29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十分瀑布公園去年底重新開園,遭批設施老舊、廁所不足,觀光旅遊局今年逐步以瀑布為中心,修繕步道鋪面,重新設置欄杆,十分遊客中心女廁也從5間擴增到25間,明年規畫修繕園區內其他步道路線。

十分瀑布早年由私人業者經營,後因「變更十分風景特定區計畫」徵地,業者和市府對徵地面積和價格有爭議,幾經波折才在去年12月29日重開園,但內部設施老舊,遭議員批評僅有臨時手寫指標,步道破損,缺乏規畫。

觀旅局今年陸續施工改善、整修園區設備,第一期工程以瀑布為中心,重新設置觀瀑步道鋪面,並增設欄杆,設計融入瀑布和礦業元素,增加觀瀑平台美觀和安全性,平台下方也規畫資訊站,提供旅遊諮詢服務,站內增設集哺乳室,讓觀瀑遊客有更舒適空間。

十分瀑布每月平均湧入21萬人次遊客,但公廁不足,遊客上廁所大排長龍,觀旅局在十分遊客中心擴建公廁,女廁數量由原本5間增加到25間,縮短民眾等待時間,內部還增加照明和採光。

觀旅局表示,公廁擴建工程年底完工,觀瀑步道和觀瀑平台預計明年春季完成整體改善,後續將擴大修繕園區內其他步道路線,方便民眾健行,享受大自然芬多精。

空中走廊卡陸橋 將共構保留
2015-10-26 07:12:27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image

新北市將在台65線兩側打造自行車和行人專用的空中走廊,路線與新莊中正路和中環路國泰陸橋交會,將規畫共構、拓寬陸橋。 圖/翻攝自國泰國小臉書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新北市今年2月推出「New SkyRider」天空之乘計畫,將沿台65線快速道路,設置專供自行車和行人使用的高架空中走廊,目前完成可行性評估,規畫路線經過剛完成擴建的新莊國泰陸橋,將採共構方式保留陸橋,兼顧民眾通行需求。
New SkyRider取經自美國紐約空中公園High Line Park,寬20公尺廊道全長8公里,從新莊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沿台65線快速道路兩側和下方設置,第一期工程將透過塭仔圳市地重劃取得土地,從捷運機場線A5站到大漢溪口共4公里。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企畫建築科長陳建吉表示,今年2月計畫公布後,開始評估可行性,確定路線、上下匝道選點,及財務、法律、安全性等,日前已完成可行性評估,第一階段先從捷運機場線A5站到大漢溪口施作4公里「新莊段」,將在重要路口、捷運站點設5處匝道口。

規畫路線將與新莊中正路、中環路口的國泰陸橋重疊,該陸橋因應周邊國泰國小學童和盲人重建院院生通行需求,今年中才剛完成擴建,若拆除等於浪費公帑。

但若要跨越陸橋,空中走廊就會跟台65線高度相當,有安全疑慮,經過研議將採共構方式,保留陸橋。

陳建吉表示,共構後New SkyRider將環繞中環路和中正路口上方,原有陸橋也將配合拓寬,增加平台空間、休憩功能,後續將展開細部設計招標,第一期「新莊段」工程預定2017年3月動工,2018年底完工,再視反應規畫往板橋、土城的第2階段工程。

孩童粉墨登場 演梁祝、賜馬慶功
2015-10-26 07:12:26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林口報導
image
昨天第6屆林口子弟戲文化節,最年輕演出者是林口國小3年級學生蔡羽婷(左)和大她1歲的哥哥蔡家誠(右)。 記者林昭彰/攝影
分享第6屆林口子弟戲文化節昨天在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登場,9個南北管軒社及在地社團動員百樂師嗩吶大合奏,音量驚人,嘉寶國小子弟演出「梁山伯與祝英台」及樂林園第9代弟子帶來「賜馬慶功」,贏得喝采。
昨天上午9大軒社與林口社區大學,接力以南北管音樂、二胡大會師與鼓舞表演,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下午所有軒社樂團、神將精銳盡出,分成2路在市區遶境祈福,最後聚集竹林寺殿前廣場向觀音參拜,百人嗩吶合奏半小時,非常震撼。

副市長侯友宜說,感謝各軒社致力延續傳統信仰與戲曲文化,持續號召年輕子弟加入學習行列,無論是神將展演、南北管演奏或歌仔戲,都有新生代參與,最資深的「樂林園」軒社甚至培訓了第9代弟子。

子弟戲公演由嘉寶國小演出「梁山伯與祝英台」、樂林園第9代弟子帶來「賜馬慶功」,全場只有1個大人登台,其餘都是小朋友,最年輕演出者是林口國小3年級學生蔡羽婷,因為個子太小,著裝還得站在凳子上讓大人幫忙。

孩子扮吸血鬼 健走、搗蛋要糖果
2015-10-26 07:12:24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三峽報導
image
樹林區體育會舉辦的北大特區健走結合萬聖節裝扮派對,包括立委黃志雄(前排左起)、市議員洪佳君夫妻和立委盧嘉辰(前排右)等2千多人參加。 記者林昭彰/攝影
分享樹林區體育會舉辦「2015年北大特區健走暨萬聖節裝扮派對」,昨天從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出發,吸引2千多人參加,許多家庭全員出動,孩子們都扮成小小兵、蜘蛛人、吸血鬼、白雪公主等,雖然全程5公里走完一半就可兌換糖果,大家還是拚命搞怪搗蛋。
擔任樹林區體育會理事長的市議員洪佳君說,秋季健走活動舉辦第5年,近3年搭配萬聖節遊行,希望結合節慶氣氛、增加趣味性,鼓勵更多大小朋友一起運動,只要大家喜歡,未來將持續辦理。

立委黃志雄扮成頭上長角的吸血鬼,洪佳君穿上萬聖節南瓜披肩,帶領遊行隊伍出發,繞行跨越樹林、三峽的北大特區1圈,全程約5公里。立委盧嘉辰也到場共襄盛舉。

安溪國中管樂團團員吳若羽昨天COSPLAY成電玩英雄聯盟的角色9尾妖狐「阿璃」,毛茸茸粉紅色尾巴特別吸睛,團員林沛玲裝扮成不能說話的「裂嘴女」,沿途都有大人、小孩找她們合照留念。活動同時分送三峽特產金牛角、提供咖啡和紅茶無限暢飲,另安排晚會節目。

新北寺廟減爐 一天少燒8萬炷香
2015-10-26 07:12:22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劉宛琳/連線報導
image
焚香少了 空氣清了 新北市有87座廟宇環保意識抬頭,以減少焚燒香炷或減少香爐方式,降低焚香量,每日最低減少8萬炷香。 記者呂思逸/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提升環保觀念,雙北市府紛紛與轄內廟宇溝通,新北市有91座寺廟共減少47座香爐,每天起碼減少8萬炷香,淡水清水巖還將興建環保香爐;北市包含行天宮、龍山寺等117家寺廟已停燒金紙。
北市281家寺廟經逐年推廣,164家寺廟仍燒金紙,但其中有143家配合集中焚燒政策,觀念逐漸改變。

新北市民政局2009年起推廣減香減爐,各寺廟過去每日共燒15萬炷香,經宗教團體協助勸導,部分寺廟配合「1爐1柱」或直接減少香爐,至今總計減爐47座,每日燃香量也降至7萬炷以下。

民政局表示,廟方考量傳統觀念深植人心,為尊重香客意願,漸進式改以減少香爐、勸導少量焚香,提倡友善環境及雙手合十參拜,慢慢獲得認同。

淡水清水巖、土城五穀先帝廟、三重南聖宮、護山宮、台北紫葳天后宮、萬里保安宮6座廟宇,各自將原來多達8座香爐減少成2座香爐,室外、室內各一,每人每座香爐最多燒3炷香,行天宮三峽分廟白雞行修宮全廟不焚香、貢寮靈鷲山外客禁焚。

淡水清水巖總幹事白志烈表示,香客起初難適應,如今每當初一、十五、重大拜拜日時,見香爐已插香,就主動雙手合十參拜,廟宇改建也以環保材質為主。

「廟內空氣差,減香減爐獲香客支持」,土城五穀先帝廟住持呂金鳳說,委員過去多擔任國大代表、鄉長等,自己推政策自己響應,8年前減香減爐,廟內不再灰濛濛,空氣品質都改善了。

新北玩美藝術節 打造24件地景藝術
2015-10-26 20:58:19 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新北報導
image
新北市「2015玩美藝術節」將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舉辦,有24組的裝置藝術作品,歡迎民眾來欣賞。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5玩美藝術節」,於10月26日至11月15日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舉辦,首度橫跨20個行政區域、24所偏鄉學校進行為期將近半年的系列性的藝術建置活動。今(26)日的記者會上,由市府文化局與藝術家們共同宣布活動正式啟動。
市府文化局長林寬裕指出,新北玩美藝術節是由下而上的公共藝術美學計畫,從今年6月就開始進行,以系列性的藝術家駐校創作、社區藝術創作坊、暑期夏令營等多元整合的藝術形式進行推廣參與,在(26)日的記者會上,首先就由柑林國小的森巴鼓隊來進行開場儀式。

為期21天的新北公共藝術策展,希望延續藝術參與、文化平權的核心理念,也邀請臺灣藝術家宋璽德以「玩樂自主計劃」開啟玩美新視野,規劃三組一件的大型裝置作品自由揮灑創意,31日於陽光草坪,邀請同樣參與創作計畫的夢想社區搖擺森巴,帶領民眾以創意遊園形式,來趟國際級的藝文饗宴。

局長林寬裕表示,展覽期間,民眾除可欣賞24組的裝置藝術作品外,也可以感受動態藝術表演,周末更有多場假日音樂會、創意市集、親子藝術DIY等多元藝文活動等。相關展覽及活動訊息,可至活動官網或臉書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瑞芳自來水賠償發放 里長:問題不少
2015-10-26 20:58:17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image
瑞芳區自來水汙染賠償作業,龍山里長陳志強說,上周以來問題不斷。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瑞芳區自來水汙染賠償作業,上週發放領取通知單等文件,今(26)日開始收件,龍山里長陳志強說,上周以來,問題不斷,包括房東和房客間的糾紛,以及綜合賠償認定的標準,都收到不少民眾陳情。
自來水賠償事宜,於19日公告發放作業,發放領取通知書等文件,今日起開始收件,為了服務里民,龍山里長陳志強已經提早於上星期在里辦公室設置服務台,只要民眾有疑問,就直接給予協助,並一次完成收件程序,省去民眾來回往返的時間。

里長陳志強說,自公告發放標準以來,就接到不少民眾抱怨電話,包括租屋的賠償金應給房東或是房客,房東屬用水戶,但實際用水受害卻是房客,這點引發房東和房客不少糾紛。

里長陳志強表示,里內很多長者看到文件根本不知道怎麼填寫,所以他乾脆在里辦設服務台,只要民眾有問題,他就幫忙一次辦到好,所以目前龍山里已經完成一半的件數。

另外,里長也提到綜合賠償金認定的標準,讓很多民眾無法認同,對此,區長簡華祥說,民眾可依程序填寫陳情書,自來水公司將依個案處理。

汐止智慧站牌增24座 民眾很方便
2015-10-26 20:58:15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image
新北市交通局預計要在汐止增加24個公車候車亭的智慧型看板,民眾搭車就更方便了。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科技越來越發達,等公車也能夠更有智慧,在許多公車候車亭都有設置智慧型看板,上頭都會標示公車還有幾分鐘會到站,實在很方便,不過,汐止還很多候車亭都沒有,而在最近市府交通局也陸續增設中,預計要增加24個公車候車亭的智慧型看板。
很明顯,公車711,還有43站,大約47分鐘到站,而公車817,則是在距離14站的地方,大約16分鐘會到站,在汐止伯爵山莊一的公車站牌,民眾就說,在這裡等公車真的很方便,也很智慧,因為,公車何時到站,標示的很清楚。

接著沒多久,公車817即將到站,果然沒多久,公車已經來到眼前,民眾也很快的上車,而不止康寧街,就連汐萬路、長江街的公車候車亭,最近也陸續增加這種動態資訊看板,開始運作後,民眾說真的很方便,也希望多增設一些。

江北里長謝祚敏表示,這次里內也設置了幾個智慧型站牌,也獲得里民肯定。

目前預計在汐止要在24座的公車候車亭加裝智慧型看板,讓民眾掌握公車到站時間,等車更方便。

關閉二年 汐止忠孝籃球場下月開放
2015-10-26 20:58:13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image
配合高速公路橋樑補強工程而關閉二年的汐止忠孝籃球場,經整修後可在十一月可恢復使用。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配合高速公路橋樑補強工程,汐止大同路與樟樹一路口的籃球場也關閉了兩年的時間,隨著工程告一段落,公所也在進行復原工程,目前接近完工,今(26)日下午,議員白珮茹也邀請相關單位現場會勘,要求相關單位將一些瑕疵、還有綠美化完成,讓籃球場儘快恢復,提供鄰近民眾打球運動的休閒空間。
汐止大同路樟樹一路口,上頭是北二高,而底下高公局進行的橋樑補強工程,已經告一段落,只是當初配合施工,原本的籃球場也因此關閉了兩年的時間,何時可以恢復地方很關心,所以,在今年五月份,議員白珮茹也邀請相關單位現場會勘,要求儘快動作規劃,目前進度如何,議員白珮茹就邀請相關單人員現場會勘。

市議員白珮茹表示,針對籃球場回復設置工程,除了地面鋪上水泥,也設置籃球架及夜晚的照明設備,不過,還是有需要改善的,現場也發現,雖然籃球架上都有加裝軟墊,不過,兩支照明燈卻沒有,緊鄰籃球場邊,也擔心到時候打球追逐,可能會撞上,要求改善。

公所經建課長周文祺表示,接下來公所也將針對不足的部分進行改善,並且週邊花台植哉綠美化,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地理環境因素,位處高架橋下打球的回音大,又緊鄰社區,所以,未來籃球場開放時間,縮短到晚上的九點半,接下來也會設立開放時間的告示牌,預計下個月重新開放,提供鄰近民眾打球運動的休閒空間。

改建危橋 汐止新大坑溪橋11月完工
2015-10-26 20:58:11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image
汐止汐碇路進行舊橋改建工程,預定下個月可完工,讓民眾出入更安全。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在汐止汐碇路526巷,因為,在大坑溪的另一岸,每天進出都要經過一座橋,只是十幾二十年的橋樑,年久失修,橋下鋼筋嚴重粿露之外,水泥也剝落,讓居民每天進出都得擔心受怕,所以,在今年初的會勘後,最近也在進行舊橋改建工程,今(26)日上午,議員沈發惠服務處主任孫焰龍也和白雲里長陳俊地前往現場關心施工狀況還有進度。
白雲里長陳俊表示,之前整座橋出現龜裂,在橋下表層的水泥早就剝落,大小石塊掉下來不打緊,一整面橋下鋼筋,全都粿露在外,有些還腐蝕搖搖欲墜,也因為這樣的情形,讓住戶們每天進出,都擔心受怕,重車也不敢開進來,不過,同一個地點,現在舊橋已經整個拆掉,要蓋一座新的。

議員沈發惠服務處主任孫焰龍表示,汐碇路526巷前,居民們每天進出都得跨越大坑溪,換句話說,這座橋成了唯一的路,但是,橋的結構,難怪居民沒安全感,而在上次的會勘後,市府養工處也編了200多萬,交由公所來施作,先是蓋了便橋讓居民可以進出之後,接著就把鋼筋粿露拆掉,進度如何,也特地和里長來關心。

市議員沈發惠服務處主任孫焰龍表示,跨河橋樑劣化改善工程,十月中開工,預計在11月底完工,到時候新橋蓋好,居民進出方便也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