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成功橋拓寬工程正式動工 民國108年完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26 11:45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徐兆玄╱即時報導
連接臺北市南港、內湖區的成功橋拓寬工程,今天上午由柯文哲市長主持開工祈福典禮,工程預計108年8月完工,拓寬後橋面將從原本雙向4車道改為雙向6車道,並於橋面兩側以懸臂方式增設1.5公尺寬人行道,有助改善內湖聯外交通壅塞的問題。

中央社/26日電

台北市南港、內湖地區近年快速發展,連接兩地的成功橋服務水準下降,北市因此斥資新台幣1.71億元進行拓寬工程,將從原本雙向4車道改為6車道,並增設人行道,預計108年完工。

興建於民國60年的成功橋,是連接南港、內湖地區的重要橋樑,更是前往國道1號內湖交流道的要道。但近40年來隨著內湖人口增加、北市執行東區門戶計畫,橋樑服務水準逐漸下降,每到上下班時間總造成車輛回堵。

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長林志(峰)指出,目前成功橋為雙向4車道(單向2車道),將改雙向6車道(單向3 車道),並在橋面兩側以懸臂方式增設1.5公尺寬人行道。

此外,在不影響原本車流前提下,拓寬工程將採分階段施工,預計108年8月將會完工,期間車道會隨著工程偏移,駕駛人經過工區時務必減速慢行。

市長柯文哲表示,成功橋已有超過40年歷史,原本計畫是將成功橋拆掉重建,但經費高達24億元,因此決定先施作耐震補強工程後進行拓寬,完工後能再使用20 年,之後看怎樣再處理。

他也說,台北市執行東區門戶計畫後,南港轉運站、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東明公宅都是南港地區重要建設,成功橋必須負擔更大交通量,因此決定拓寬。

image

成功橋拓寬後橋面將從原本雙向4車道改為雙向6車道,有助改善內湖聯外交通壅塞的問題。記者徐兆玄/攝影
image

成功橋拓寬後橋面將從原本雙向4車道改為雙向6車道,有助改善內湖聯外交通壅塞的問題。記者徐兆玄/攝影
image
連接台北市南港、內湖區的成功橋拓寬工程,今天上午由市長柯文哲(中)主持開工祈福典禮。記者徐兆玄/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