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滿人生的美麗句點 王院長的4個可能
2015-10-26 02:26:03 聯合報 沈富雄/前立法委員(台北市)
國民黨不能沒有王金平,王金平不能沒有國民黨。

沒有了王金平,國民黨的人脈、金脈頓時缺一大塊,全黨人心惶惶不可終日,是以,雖然馬迷柱粉咬牙切齒,本土兄弟卻奉之為神,體制內無一人敢不視他為寶,因此,該來的還是來了,雖然一拖再拖,黨中央終於得面對如何善待這塊寶。

沒有了國民黨,王金平是否能如此呼風喚雨,左右逢源?亦不無疑問。是以,李前總統及民進黨多次召喚他帶槍來歸,裂解國民黨組成本土大聯盟,王院長都心中篤定,不為所動。做此綺夢的綠營人士只能自嘆識人不明,癡人說夢。

王金平院長曾自況:孤峰頂上,顧盼自雄,紅塵浪裡,翻滾自如。舉世滔滔,有幾人能達此境界?人生至此,應該無憾。不過,此生儘管美滿,也終於要畫下句點了,句點是否美麗,端看:

一、我曾於四月廿二日PO文「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建議他親自披掛上陣,出任征南大元帥,回故鄉選區域立委,接著在六月廿五日PO文「義不容辭,勇渡曾文溪」,再做同樣呼籲,如此不管輸贏,將如同昔日三國黃忠老將,史冊留名,舉黨同欽。唯我一介老夫,雖忝為學長,畢竟人微言輕,馬耳東風,不足為訓,豈料柱姐跟進,全黨即刻譁然,認為是莫大不敬,因為百年老黨,陳年醬缸,學不來老美資深政客那一套,王院長的第一個可能的美麗句點也就隨風而逝了。

二、黨中央修內規,再度以不分區第一名連任,但已淪為少數黨,只能當個陽春立委,卻自告奮勇,此後四年,全部坐鎮法制委員會,全勤出席並任召委,以其歷練之豐,見識之廣,把國家典章制度好好修一修,以補此生之憾,並不讓老委員如吳延環等專美於前。可惜,王院長是一典型傳統人物,緬懷昔日風光,恐怕做不來此等傻事,此一可能的美麗句點恐怕也就擦身而過了。

三、以不分區第一名之尊,帶動低迷士氣,尤其在中南部開出比預期漂亮的票數,惟藍營氣數已盡,低標再低,恐仍難達標,但戰功歷歷,有目共睹,遂在就職後,隨即揮揮衣袖,回路竹老家做李元簇第二,並為黨內後進多留一席次,此舉應屬空前,不能算不美。

當然,還剩下最後一個可能,即小英宣示當選後「不整碗捧去」,此暗示有可能為王院長續任舖路,目前只有一名嘴做此推論,其餘我認識的藍綠朋友都認為絕無可能,果真,亦屬歷史創舉,只是有違王院長師承某美容連鎖店而琅琅上口的廣告辭,美則美矣,卻不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