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立光、可成 業績發光
2015-05-09 03:15:19 經濟日報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智慧手機市場仍是今年全球股市的投資亮點,法人分析,未來智慧型手機確立的趨勢,是千萬畫素以上鏡頭規格及金屬機殼將是主流,台股受惠股為大立光(3008)、可成及耕興等。
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品牌分布上,蘋果iPhone6及Plus擴大尺寸後,市占率擴增,去年銷售量年增率26%,三星年增率僅有4%,中國的華為、小米、聯想成長速度頗快。

蘋果發表iPhone 6系列後獲得蘋果迷喜愛,去年第4季蘋果手機銷售數量創歷年新高7,447萬支,預計今年第1季亦將創下史上第二高紀錄6,117萬支,與蘋果供應鏈相關個股業績紛紛拉出長紅。

日盛投顧認為,未來的智慧型手機有兩個重大趨勢確立,第一是相機規格升級趨勢,今年蘋果新款iPhone的相機畫素將由800萬升級至千萬畫素,國際智慧型手機品牌廠也以高畫素、高速對焦、光學防手震等訴求吸引消費者,光學零組件廠營運動能續航力強勁。

第二是金屬機殼漸成手機機殼主要潮流。日盛投顧表示,金屬材質具備高強度、散熱快、重量輕等特性,漸為各手機廠採用,未來機殼將以輕薄與強度高趨勢發展,現階段鎂鋁等金屬機殼廠受惠。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