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誘人! 比銀行定存還好
2015-05-09 13:16:07 聯合晚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去年國銀獲利創新高,年增幅逾4成,獲利能力也反映在現金股利發放。國內投信投顧業者指出,今年現金股利發放金額合計較去年成長4成,符合市場期待。同時今年所有金控、銀行類股,除了彰銀、華南金、元大金、台新金,其餘現金股利發放都維持或優於去年水準。就連沒有金控加持的中小型銀行,今年現金股利發放也「頗具誠意」。法人指出,今年24檔金控、銀行類的殖利率幾乎都有2~3%,比起銀行定存水準還好,是金融海嘯後少見的榮景。

元大投顧認為,金融族群去年獲利大躍進,不僅獲利能力創新高,配息金額也比過去高許多;不少股票殖利率都高達4%,比過去平均約2%要吸引人。許多大型金控股已經相對漲多,成長空間有限;因此,後續應該會輪到壽險、券商這相對落後的股票;雖然漲勢可能不會像現在這麼大,不過還是會維持上升趨勢。特別是今年底還有總統大選,市場對第四季台股熱絡度抱有相當期待,券商股也將成最大受惠者。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近期盤面熱點金融股可持續留意,主因基期低,股價淨值比PB約為1.2-1.5倍間,第一季財報表現好,評價面仍低;且與2007年時的金融股相較,當時獲利不如目前,也無亞洲盃等概念政策。但當時的股價卻高於現在許多,相較之下現階段金融股仍有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