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瑞儀 高ROE護體
2015-05-09 03:16:06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台股波段帶量觸碰到萬點關卡後,量縮回檔至月線附近,權證券商建議,個股上建議不追高,可等待回檔底部有買盤時,再進場加碼基本面佳的高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的族群。
權證券商指出,外資看好台股,日前一度連11買,雖然指數回檔修正,但累積龐大的資金潮,市場預期後市仍將有機會再推動台股指數上攻。觀察法人近期布局個股,多數鎖定高ROE股,法人買超排序有中信金等12檔。

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是股神巴菲特最愛用財務指標,高ROE代表著公司替股東賺錢,數值愈高、獲利能力愈佳;篩選ROE在10%以上、且近期法人加碼的個股,有中信金(2891)、鴻海(2317)、國泰金(2882)、瑞儀(6176)等。

題材面,中信金具合併台壽保題材,去年ROE高達18.6%,近期儘管股價短線修正,但仍吸引長期看好財務結構及利多的法人進場加碼。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