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光攻穿戴 結盟TDK
2015-05-09 03:15:16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昨(8)日宣布與日商TDK簽署合資協議,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日月暘,產銷IC內嵌式基板,攜手進攻穿戴式市場。
日月光昨天公布4月營收220.28億元,月減1.32%,年成長15.84%。日月光表示,4月營運符合預期,本季營運展望不變。累計今年前四月合併營收866.9億元,年增17.6%。

日月光昨天宣布與TDK擬於台灣設立合資公司,將利用TDK授權的SESUB技術生產積體電路內嵌式基板(IC Embedded Substrates);依據雙方合資協議,未來TDK的部分內埋式基板產能,在符合特定條件下,委由合資公司供應。

雙方合資公司中文擬定為日月暘電子,英文名為「ASE Embedded Electronics Inc.」,設立實收資本額3,949萬美元(折合新台幣逾11.85億元),廠房將設在日月光的大本營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

其中,日月光將出資2,014萬美元,取得日月暘51%股權,TDK出資1,935萬美元,拿下49%股權。

日月光指出,雙方已同意新公司建置第一條生產線後,新公司將支付TDK1,935萬美元的權利金,做為向TDK取得SESUB技術授權的部分對價。

日月光指出,日月暘將生產比現行產品多一層的嵌入式基板,是屬較高階的基板產品,主要為符合穿戴式市場更輕薄、小的特性,未來產品將供應給日月光和TDK為主,有餘力再對外銷售。

日月光日前法說會上釋出保守的第2季展望,預期半導體封測業務整體產能將季增2%,不若預期,產能利用率為持平至季增2%,毛利率則與上季相近。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